close

2019年度日劇TOP4

2019年度日劇TOP4.jpg

 

 

 

哈囉!各位~2019年的年末了,2019年的你們過得好嗎?

每次到年末時,都會看到很多人做這樣主題的文章或是影片

所以我也想來寫篇有關於自己2019年最喜歡的劇們

這個有些模糊的照片,大家猜的出來我喜歡的是哪些劇嗎?

 

雖然今年的劇我沒有看得很多,主要是因為我追劇比較慢

今年上半年我有大半的時間都在看2018年的劇XD

所以2019年的劇看得比較少

這次推的都是2019年播出的劇

之後有空的話我也會再寫一篇2018年播出我很推

或是更早之前我大愛,但是那時候還沒開始寫文的關係所以沒有心得文的劇

不過由於年代久遠(純粹是因為自己金魚腦)

所以雖然很多劇有看過,但是沒辦法立即的生心得出來

因為很怕自己亂插到別部劇的劇情XD

尤其是當我同時追兩部劇的時候這種情況超級容易發生

我相信大家也會的!!!!(並沒有

 

好的,以下是我個人2019年最愛的日劇TOP4

非常主觀的感受,所以請小心服用

如果你有什麼非常推的日劇也歡迎推薦給我喔^^

因為日劇我大部分都看很夯或是剛好在IG看到喜歡的小片段才會去看

 

(以下順序並沒有第幾名之分,都是我覺得不錯的^^)

IG追蹤:@dramalifez→可以看見最新的公告/文章通知喔~

 

 

 

第一部《我要準時下班》

001_size6 (2).jpg

我想這是很多工作者的心聲:「我要準時下班!」

這一部不只是單純的上班族會有共鳴,我相信所有在工作的朋友對於很多事情都會心有戚戚焉

環境不同、世代不同、年齡的差距,很多以前也許很要求的事情,現在變得比較放鬆一些些

但不是說誰對誰錯,而就只是大家相處的時代不同罷了

很感謝以前長輩們的付出與辛勞,但是當世代變得比較好一點時

我們是不是也要同時注意自己的身心靈,而不是把自己全部投入到工作中

把自己搞到住院,身心俱疲,身體壞了,心理狀態也不好

 

劇裡也探討了很多很多不一樣類型的議題,我有在之前的文章提到幾個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詳細心得請點我

 

我真的滿推這部劇的,不管是正在辛苦工作的朋友,還是即將踏入社會的觀眾都可以看

大家演技都在線都很棒,顏值也很高

推推

 

 

 

第二部《凪的新生活》

lg_qgc32lv59jqjw0i2fqi.jpg

小時候的我們不用思考,立即就說出自己想說的,想表達的

長大以後的我們,必須學會察言觀色,看家人的臉色,看朋友同事的臉色,看上司長官的臉色等等

但當這些成為了負累的話呢?

如果這樣的生活很累,何不讓自己逃離日常呢?

改變是循序漸進的,凪一開始也曾徬徨過,挫折過,甚至又走回以前的路

不過只要自己想改變並付諸行動肯定會變得更好的吧?

 

其實劇情說的不只是這些,這部我同樣有寫比較詳細得暴雷心得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詳細心得請點我

 

黑木華真的是一位表現很出色的演員

不管是《重版出來》還是《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到這部《凪的新生活》

每一個角色都看不到其他角色的影子

高橋一生的演技也很棒,我想有看這部劇的觀眾都會被他的「哭」給搞笑到

 

這部劇有笑、有淚,有感同身受,有可能你我都會遇到或正在遇到的事情

不要害怕,也不要氣餒,期望我們都能變得更好

累的話,也別忘了給自己放個小假^^

推薦給你們

 

 

 

第三部《房仲女王的逆襲》

001_size6.jpg

雖然第一部都忘的差不多了,不過不妨礙我很好的觀看第二季

雖然同樣是上班族,不過這部劇更著重的是客人們的故事

議題也很貼近現在的生活,比如Youtuber或是LTBG等等的

在Youtube上,我們總是很輕鬆的可以看見不同類型的影片

有教學不管是電腦、英文還是做菜,還有娛樂性質,甚至像我這樣分享戲劇電影等等的

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其實他們也很辛苦

必須有自己的風格才不容易被淘汰

必須想不同的題材來吸引觀眾,才能讓訂閱者不流失

看著鏡頭前的他們好像就會以為,他們真的很快樂,過得很好

可其實大家都有不一樣的煩惱,每個職業也都很辛苦

我是這麼想的,你可以不喜歡一個人,但你不能因為不喜歡或是個人不愉快而去攻擊別人

他們是人也是肉做的,你被攻擊會生氣,那他們被攻擊就不會傷心嗎?

對我來說,鼓勵大過於留下負面的評論,尊重每一位創作者

多多鼓勵,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當然劇中不只有這個,還有其他的主題與好笑的地方

有興趣的朋友,依舊可以→看詳細心得請點我

 

這部詼諧、好笑、有趣,說的主題都貼近你跟我又不沈重

推薦給你們

 

 

 

第四部《3年A班—從現在開始大家都是人質》

1548099657-1144587883.jpg

好的,連講三部有關上班的劇以後是不是很膩了

這部終於不是工作相關的職場劇啦!!!!!!

但也不是什麼輕鬆愛情喜劇就是了(挖鼻)

 

這部有點點延續我上部所說的東西

網路的發達,讓我們彼此的距離更近了,我們很容易從網路上得到很多東西

也透過網路的關係,讓平常難以見面的朋友,也可以每天聊天

但明明距離這麼的近,甚至可以與陌生人聊天談心

卻好像更忘記了應該如何去與人相處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隨時可以接收到很多與我們有關的,無關的

有時候有心無心的一句話,可能會傷害一個人

但我們都好像忘記思考這件事情,甚至「砰砰砰」的,肆意的給人開槍,以此為樂

思考自己說的話,做的事,也思考自己不會受傷不代表別人不會

正視並且重視別人受到的傷害,不要不以為意

否則壓倒駱駝的也只不過是一根輕到你根本都意識不到的稻草罷了

怎麼我也跟著柊一起說教起來了????

有興趣看暴雷篇的朋友,依舊歡迎→看詳細心得請點我

 

對於說教類型的劇,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在我的金魚腦海裡暫時想不到第二部)

在《校對女王》我還get不到菅田將暉,但是在《3年A班》整個帥氣大爆發

「Let's think」

依舊很推薦

 

 

 

cwvumjy4s5u98f7shkexjodsrbgcta.jpg

不知道上面我所推的,你們有沒有喜歡或是看過的?

我還想寫一個番外篇,因為有幾部是我2019年才看,不過是2018年的劇

所以再等等我的番外篇

感覺我2019年看了好多有關職場的劇啊!近期日劇都是看這種類型的比較多

小時候的純愛劇很盛行,感覺近期變少?也有可能只是我不知道而已XD

你們有沒有什麼看了很喜歡的日劇在你的年度榜單上,但我卻沒有推薦沒看過得呢?

盡情的推薦給我吧!

 

2019年即將過去了,不管好的、壞的也都過去了

恭喜你,又長了一歲,又好好的走過了一年

我們都曾像凪或是3年A班的學生們一樣徬徨過,做錯過,膽怯過

但我們也要像東山結衣一樣,跌倒了再站起來,找到適合我們的生活方式

如同三軒家萬智一樣認真的活著

祝福你,也祝福我,2020年再見。

arrow
arrow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