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 《客:The Guest》

the-guest.jpg

 

(所有的圖皆取自Google,如有不妥請告知,刪)

 

劇情簡介:

在東海附近的一個小村莊裡流淌了一個傳說,傳說中那個人從東海深處而來,所到之處死傷無數,哀鴻遍野,口中一直不斷說著一個名字「朴日島」,

過了許久,「朴日島」這個名字深藏在老一輩的心裡成為了不可碰觸的禁忌。

 

尹華平出生於世襲巫師的家庭,因此他有與生俱來的特殊能力,他,看得見鬼,但是小時候家裡發生了可怕的事情之後,

他的能力就被其他巫師用驅鬼儀式封印住了,華平就看不到鬼,但他依然擁有強大的靈感。

姜吉英是重案組的刑警,她在一次查案中認識了尹華平,尹華平一直告訴她一些常人無法理解有關於「鬼」和「被附身」的事,

而主張犯人是被附身的尹華平也找來了驅魔司祭崔潤神父。

命運讓他們三個人再次相遇,他們還會遇見什麼可怕的事情?而「朴日島」又是誰呢?

 

 

 

人物簡介:

 

QI7EKPRFTI4RNLNXTIPD.jpg

尹華平(金東旭飾演)

尹華平出生於世襲巫師的家庭裡,他從小就有異於常人的能力,他看得見鬼,但是小時候他們家曾發生可怕的事情,

所以他的能力就被其他巫師封印住了,之後他再也看不見鬼,但是他仍有很強的「靈感」,

這個「靈感」帶他一步一步走近「朴日島」。

 

 

 

1536944579-2361591853_n.jpg

姜吉英(鄭恩彩飾演)

重案組的刑警,不願意放過一個嫌疑人,常常為了抓犯人通宵熬夜也常常因此受傷,

在她的童年有一段悲慘的回憶,至今想起仍讓她覺得痛苦、悔恨。

在一次案件中,她遇見了不可思議的事,犯人一直不停的說「朴日島」,這個人究竟是誰?

而透過這個案件她也認識了該案件參考人尹華平,尹華平一直告訴她犯人是「被附身」的,她怎麼可能相信?!

但是一切可疑,無法解說的事情卻又讓她不得不相信。

 

 

 

1536944565-170824963_n.jpg

崔潤(金材昱飾演)

他是教會驅魔司祭的助手,其哥哥也是神父,但有一天他的哥哥卻突然性情大變然後失蹤,崔潤當驅魔司祭也是為了哥哥。

他被尹華平找到想要崔潤去替犯人驅魔,但被鬼附身的犯人卻告訴他要遠離尹華平不然會死?

 

 

 

不暴雷心得:

還沒看劇之前我其實沒有做什麼太大的心裡準備,也不太清楚這部的故事主題是什麼,就是看到好像網路評論不錯,

偶爾在滑IG時有看到些微片段覺得還滿有興趣的,所以看完《內在美》時我就找來看了。

第一次看驅魔相關的電視劇,不得不說這部劇的品質很好,剛開始看的時候以為自己在看電影,不管是音效、場景、配樂等等都與電影不相上下,

但是畢竟是電視劇不像電影有時長的限制,所以故事能說的更完整,人物的刻畫可以更深刻。

 

因為《客:The Guest》是走懸疑恐怖路線,所以如果不敢看恐怖片的話,這部戲就要慎入,尤其是害怕血腥的觀眾,

這部戲血腥的戲份也佔了一大半,所以害怕的人這部要仔細思考喔!

就我個人來說,我覺得這部真的還滿血腥的,但是恐怖的程度沒有到鬼片那樣可怕(我個人也是害怕鬼片的),就是偶爾會有突然讓你嚇一跳的地方,

但這個部份在前期比較多,後期的話不太有恐怖但血腥還是有的,主要就是走懸疑然後抽絲剝繭的找出證據等等。

 

我覺得每個角色的飾演都很好,很多時候都會讓人不禁有毛骨悚然的地方,儘管沒有特別營造氣氛,還是會覺得很可怕。

前期節奏我覺得偏快,但不會到讓觀眾看不懂,後期的話就比較慢,我個人覺得是有點拖了,所以我滿多時候都有快轉,

可是結局沒有爛尾(這很重要),最後的收尾還是滿感人的。

 

然後這部劇一樣沒有在走感情路線的,這點跟同樣是OCN出品的《Player》一樣,雖然裡面的配角很喜歡給主角亂配對就是了XD

 

如果你看完這部劇,你覺得裡面哪個角色最可怕?人or鬼哪個更讓你恐懼?

 

 

 

 

 

 

 

以下有大量爆雷,有血腥圖片慎入

 

 

 

 

 

 

 

 

 

 

 

 

 

 

 

B120189865_EPI0001_15_B.jpg

(圖為三位主角小時候,左為崔潤,中為姜吉英,右為尹華平)

在找圖片的時候,我再次看到崔潤小時候的照片,我覺得很眼熟,飾演崔潤小時候的演員是鄭佑根,

如果是韓團SHINee的飯的話應該就知道鄭佑根,SHINee在2010時有出演一部綜藝是《SHINee的Hello Baby》,

那時候SHINee所帶的小孩就是鄭佑根,沒想到他已經長這麼大了,真的很感慨啊~

 

 

 

22-1P91Q02A93Q.png

每個被附身的的人都有一個特徵就是會「喝很多水」,而當驅魔成功的時候就會從身體裡吐出大量的水

這段我覺得好噁心,但又很好奇他是怎麼吐出那麼多水的XD

 

 

 

1537294086-923941795_n.png

我覺得整部劇最讓我不忍直視的就是這個畫面,雖然有馬賽克但還是很可怕

尤其是插下去那個畫面,我都會遮住或偏頭我真的無法直接看,第一次因為不知道看的時候我整個傻住 (((゚Д゚;))) (((゚Д゚;))) (((゚Д゚;)))

一種「麻麻我看了什麼(((゚Д゚;))) 」的感覺XD

 

 

 

DoU-SVNU4AAdv86.jpg

崔尚賢(崔潤的哥哥)一直都是尹華平的心病,因為當初附在他身上的朴日島轉移到了崔神父身上,所以他一直想要找到他除掉朴日島

有一天他在睦光哥家睡覺時突然被鬼壓床,一睜眼就看見了崔神父,那幕我真的是要嚇到尿褲子,超可怕

崔神父真的演的很好,被朴日島附身時的他,只要一出現就能讓我毛骨悚然,

尤其是他當初站在田埂裡看著年幼的尹華平那一幕,完全恐怖

 

 

 

154036464940239c6428a5a.jpg

還有這位幫華平進行驅魔儀式的巫師黃尹心,她是李龍女所飾演的,她在滿多韓劇裡都有擔任配角

最有印象的就是《主君的太陽》,她在《主君的太陽》裡的角色是冥婚的靈媒

她演這種角色都超可怕的啊!但又很適合,每次看到她都會起雞皮疙瘩

 

 

 

hqdefault.jpg

雖然劇裡有很多鬼很可怕,但是就「人」來說,朴洪珠應該是最可怕的人吧?

她是自願信奉朴日島的,人中惡魔

她就算看到朴日島真正模樣,也不害怕,而是完完全全的信奉朴日島

 

 

 

 

 

sbdzgnsfhn.jpg

最後一集被朴日島附身的尹華平也說了「我是被人類召喚的,是他們自己想要殺了自己的親人、朋友,殺了所有人」

這也點到了一個很重要的地方,也許所有的惡魔都是從「人」開始的,

如果人的心中沒有恨、沒有討厭、沒有怨,也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

所以在16集的最後,導演的話說了「我希望人人的心都是和平的」

 

 

 

 

 

 

hqdefault (3).jpg

劇情走到中間,尹華平在猜測家裡到底誰是朴日島,爸爸告訴他爺爺才是,而尹華平回到家裡跟爺爺對峙那場,

爺爺不管是神情還是態度都很奇怪,那時候我想很多觀眾都在懷疑到底誰才是?

 

 

 

EJB7FWHZENBJIEFLEPAD.jpg

在看劇之前,我就已經從IG裡看到一些片段了,而剛好有一個片段就是大家都認為梁神父是朴日島,

所以我看劇的時候就抱著「梁神父是朴日島」的心情在看,而神父也真的演的很好,不管是證據還是每個被附身的人都有跟梁神父接觸過,

梁神父散發出來的氣場也非常可怕。

 

 

 

320x240-ZE2.jpg

尹華平曾問過睦光哥「如果驅魔也失敗,還有什麼辦法可以除掉朴日島?」

睦光哥表示「只要被附身的那個人自殺,朴日島也會回到原本它所在的地方」

而梁神父自殺那段,村里的人從被附身中變得正常,感覺整個劇就隨著梁神父要畫下句點了,

那時候我心裡就在想說「如果就到這裡是結局這部就真的是爛尾了」,還好還有後續

最終大魔王還是出現了。

 

 

 

ca831c74a3ad9abcbc96818b76ced351.JPEG

在14集一開場那裡,我覺得很諷刺

信徒在下唱著聖歌,而台上站著卻是信奉惡魔的神父,口中所說的聖經卻不是聖經

這段我有滿困惑的地方,信奉惡魔的人他不能吃聖餐喝聖水嗎?也對聖經有所排斥?這個方面我其實不太懂

 

還有梁神父自殺那段,他最後說「我終於自由了」的意思是什麼?

是因為他不得不屈服在朴日島的淫威之下,所以才說他終於自由了嗎?

 

 

 

image-readtop-2018-568559-15365336833454144.jpg

雖然整部劇都滿沈重的,也有很厚重的黑暗氣息,但還是有一點好笑的喬段,

例如:尹華平因為聽說崔潤被惡魔的氣息感染了,所以將睦光哥的符塞給神父那段真的很可愛XD

還有一點是我不經意發現的小bug(難得被我看到bug超興奮)

尹華平因為是嫌疑犯的關係,所以暫時在警局裡住了一晚,而出來後他跟姜警官一起喝酒那裡

姜警官幫尹華平叫了500cc的啤酒,但服務員拿上來的酒卻只有一半,一半是泡沫

那時候我就在想「哪家店這麼坑啊!點500只給250」,結果下一幕換成近景啤酒又變成了滿滿一杯

換成遠景啤酒又只剩一半XD

 

 

 

16-50-14-15-40.jpg

其實不光這些,我覺得姜警官和高警官的感情也很可愛

只要姜吉英問高警官說「你相信我嗎?」

高警官就:「...信!我信!」(老子跪下行吧?)

他們雖然是同僚兼前後輩的關係,但是也是好朋友,對高警官來說也算是半個女兒吧?(我個人覺得啦)

 

 

 

20180906171932-75f6bd87f5ef6087a0ef1bad561dfb3b-tablet.jpg

這部雖然有點恐怖還滿血腥的,但其實不管是劇情還是人物角色我都覺得非常精彩

雖然我覺得後面有點拖,可仍是一部不錯的劇!

其實我還有好多地方沒說到,但是說了會太多(其實也差不多被我劇透完了XD)

 

 

 

19a2c0403f834d8194f0bf23c5532468.jpg

最後奉上帥氣的崔潤神父!

如果有已經看完的朋友,可以跟我分享你的心得感想喔!

arrow
arrow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