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 《最完美的離婚》

01.17932965.1.jpg

 

 

(所有圖片皆取自Google搜索,如有不妥請告知,權侵刪)

 

 

 

劇情簡介:

趙石無的工作是保全,與姜輝路結婚已經3年了,他們之間一直吵吵鬧鬧的,漸漸的趙石無對於這樣的生活感到疲憊,

於是提出離婚,但是姜輝路在寫離婚協議時總是有意無意的寫錯就必須要重寫最後不了了之,

有一天趙石無下班回家時,姜輝路卻拿了寫好的離婚協議書給他,他們終於真的要離婚了嗎?

 

李章賢是大學的美術教授,與陳幽影結婚3個月,但李章賢其實除了老婆以外還有其他小三,

陳幽影一直都知道但她始終不說,面對小三前來挑釁也忍住,

終於有一天她不願再忍受,不願再害怕與傷心,於是她下定決心不再愛李章賢了... ...。

 

 

 

 

 

人物簡介:

 

cthyunn1.jpg

趙石無(車太鉉飾演)

在保全公司裡擔任保全的工作,除了固定巡視以外還要為客戶做一些業務範圍以外的事,對於這些事情他始終很厭倦,

但是是工作上的事情他還是得努力完成。

擁有強烈潔癖與強迫症的他面對姜輝路的各種生活習慣他都看不慣,常常一邊幫姜輝路處理一邊念著姜輝路,但他也對於這樣的婚姻覺得疲倦。

 

 

 

69550e89d1.jpg

姜輝路(裴斗娜飾演)

她對於生活上的事情都很大大咧咧的,她很愛趙石無,所以一直以來她都對趙石無的碎念充而不聞,

但有一天她突然發現這樣的生活也讓她疲倦又孤單,所以她終於寫好了離婚協議書交給趙石無。

 

 

 

ad0e7af3ed.jpg

李章賢(孫錫久飾演)

大學的美術教授,他給人的形象總是玩世不恭,好像對什麼事情都不在意,對事情關注的點也跟別人很不一樣,

因為以前的陰影,他對於「幸福」二字很害怕,也常常想「一個人要給另一個人幸福」這種事情是真的能做到嗎?

所以他不把自己真正的心放在任何一個人身上,總是外遇又外遇。

 

 

 

579e1f2c15.jpg

陳幽影(李尹飾演)

因為愛李章賢,所以面對李章賢做的事情她都隱忍不說,以為這樣可以維持這小小的幸福,但其實不然,

最終是她妹妹的一席話將她打醒,她決定離開這個男人。

 

 

 

 

不爆雷心得:

這類型的劇我看過《Go Back夫婦》、《急診男女》、《愛上恢單女》,如果有看過這類型的劇的話對於劇情可能會比較熟悉,這部也是差不多的型態。

就近期的「Go Back夫婦」來說的話,其實我覺得這種劇都很貼近生活,婚姻生活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激情退去以後就真的只剩生活,我們會漸漸習慣很多東西,也可能會對長久以來的平和感到「我是不是還愛對方?」或是「他還愛我嗎?」的懷疑。

 

這一部沒有多強大的場景,也沒有讓人怦然心動的偶像劇情節,只是一部走著舒服的節奏,輕鬆流暢的配樂。

雖然是個不燒腦的劇,但是不管是演員的每一個表情還是他們說出的每一句話,都會讓人時不時的被撞擊一下,

而且劇中有幾段讓我感受到演員的強大,沒有配樂就光靠演員和台詞就可以讓觀眾不知不覺得流下眼淚。

 

其中還有討論一些議題,例如像是反映韓國社會現象有關於「外貌」以及「同性」在一起的相關問題,

不過很可惜的是這些都只有點到為止,沒有深入的描寫跟刻畫,也算能理解是因為畢竟這些不是整個故事的主軸,

如果真的要深刻描寫的話可能整個劇就會太長,但是如果有興趣去看的觀眾,可以針對不管是主軸還是稍微點到的議題都能思考。

 

就如同我上述所說的, 它走得不是大起大落,不是偶像劇,不是超級虐劇,也不算愛情喜劇,它只是貼近生活,可能發生在你我身上,可能發生在你的未來或是你身邊的家庭上,

所以可能會覺得無聊、一點也不有趣搞笑,但是生活不就是這樣嗎?不是總是快樂也不是總是悲傷,有時候覺得無聊。

 

我推薦給對於這題材有興趣的人,對於愛情長跑多年或是對婚姻感到懷疑的你,裡面很多值得思考的對白。

最後的結尾趙石無跟姜輝路一句悄悄話,你覺得會是什麼呢?

 

 

 

 

 

 

 

 

 

 

以下有雷還沒看過得,慎入!

 

 

 

 

 

 

 

 

 

 

 

 

 

 

 

i.jpg

我從沒有看過裴斗娜的戲,不得不說我真的被她驚豔到了

其實好幾場戲我都有被她感動到,被她震撼到

雖然從沒看過她的戲,但我眼神確認過真的是個好演員啊!

 

有一場戲是,她和趙石無那場像似控訴又似告白的獨白,沒有任何配樂,鏡頭只是簡單的帶到姜輝路和趙石無的個人鏡頭到全景

但是姜輝路真的震撼到我了,明明就是如此簡單的場景,但卻讓身為觀眾的我不知不覺得被帶進去,

然後聽著姜輝路的控訴默默的留下眼淚

 

 

 

10054_pre_02.png

石無在跟幽影敘述他和輝路的愛情故事時,是這麼說的:

「 我們很平凡,只是有一天牽住她的手就自然而然的發展到了結婚,我也不確定自己到底愛不愛輝路 」

但對輝路來說和石無相遇在一起然後結婚,就是很開心的事,因為她是真心愛石無的。

 

 

 

29895_456642_S.jpg

輝路對石無說:「你愛的根本就是只有你自己」讓我不禁回想,在石無的角度中,輝路就是個生活習慣糟糕的女人,石無在外辛苦的工作,遭遇很多令人傻眼的事情,

但是當他下班想要享受那個支撐他上班動力的蛋糕時,卻被輝路和她的朋友吃掉,並且在家嘻嘻哈哈好像沒做任何事情一樣

但輝路真的沒有錯嗎?

幽影說過:「妳把你們之間所有錯都怪在石無身上,但是妳有沒有想過妳自己?妳有曾對下班回家的石無說聲『辛苦了』嗎?」

 

 

 

5be63afd0aef2.jpeg

飾演李章賢的演員孫錫久我也沒看過他的戲,不過他也讓我很驚豔

如同我上述的人物簡介,李章賢就是一個好像對什麼事情都不上心,對很多事情大大咧咧,但其實他只是吸收而不外放

所以當他被幽影拒絕在廁所哭得那個剎那,我也覺得很鼻酸

 

 

 

20649_28312_2241.jpg

還有那場四人一連串陰錯陽差,應該這樣說嗎?

就是在四人關係鬧僵到一個狀態,四人再次聚在一起那時候

輝路傷心欲絕的顧左右而言他讓人心疼

李章賢對著幽影哭著道歉也讓人淚崩

雖然這一部的主演我有兩個不認識,真正看過戲的只有飾演陳幽影的李尹,其他我都沒有看過

但是真的每個演員都很強大

 

 

 

70520_44143_1847.jpg

還有一段是,他們四人一起去露營,晚上輝路有些微喝醉在營區裡走著而石無就跟在她的身後

輝路看見那飄在天上的氣球說:「明就是這麼大,但是我都沒有看清,看別人的時候卻看的那麼清楚,可是現在卻看不清,雖然已經晚了 」

很多時候就是這樣的,明明就在身邊的人,我們卻可能越來越遺忘他的優點,明明就可以很輕易簡單的看見其他人的,

但是對於親近的人時,常常只剩他的不好

而一段感情可能也會因此而有更多埋怨,然後漸行漸遠

 

 

 

avsas_i181030txy2r1b4xq12n030462yf86nn_0003.jpg

我曾看過李尹的兩部戲,一個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一部是「花遊記」

而這次挑戰的角色是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但完全沒有任何違和,表情還有情緒都很讓人驚豔

而且我很喜歡她的語調,她說台詞有一個很讓人印象深刻的語氣和語調

 

 

 

下載.jpg

石無小時候曾經養一隻狗,但是有一天爸爸卻要把牠送到其他地方,雖然爸爸說是小狗生病了,所以要將它送到別的地方養

但石無不相信,他認為一定是爸爸討厭狗才要把小狗送走,而狗狗送走後石無也大病一場

在夢裡,他夢到了爸爸和狗一起玩耍的畫面,夢裡的爸爸很和藹

 

很多時候我們的付出是不被看到不被理解,解釋也沒有用的,他人還是依自己的印象偏執的認為,儘管如此我們會因此而不去付出嗎?

不會的,儘管不被人理解,但我們還是會去做,因為那是好的,因為那是我們藏在背後不被人所知的小小的愛。

 

 

 

10054_pre_01.png

我很喜歡石無跟章賢的相處,有種相愛相殺的感覺,雖然石無根本不愛他

可是他們相處真的很有趣 XD

每次石無跟他說一些事情,章賢的關注點總是不再重點上,然後石無就會又生氣又無奈

 

 

 

1542160121_3.jpg

一開始幽影出現的時候我還很害怕她會變成小三,雖然之後石無和幽影的關係一直感覺若有似無

一直感覺有那個曖昧的感覺,但又很像很久的老友

 

 

 

maxresdefault.jpg

雖然是配角,但是奶奶在這段關係也起到很大的作用,佛系奶奶

雖然不贊成石無和輝路離婚,但是真的知道輝路離婚以後還是幫她辦了「離婚派對」

奶奶說:「離婚也是需要勇氣的」

雖然不贊成,但她還是想要成為輝路的勇氣

 

 

 

1292350_2009794_4039.jpg

不管是輝路和石無的對白,章賢和幽影的感情,奶奶的智慧之語,好多好多看似平凡卻又值得深思的地方

推薦給正在愛情或婚姻中迷惘的你,或是在感情長跑中的你

 

arrow
arrow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