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變身情人/內在美》《Beauty Inside》

beauty-inside.jpg

 

劇情簡介:

她,是韓流巨星韓世界在一次頒獎典禮莫名逃跑,被人笑稱「逃跑女王」且據說她常常在拍攝期間莫名其妙消失一個禮拜?!

他,是著名T-rode航空公司的策略企劃部本部長徐道載,是職員口中的心細卻又奇怪的部長,只要職員有一點些微的變化他都能注意到,但是每當本部長上班時,卻都要他們戴起名牌?

他們都有各自的苦衷,外表光鮮亮麗的他們,一個是會「變身」成另外一個人的她,一個是因為一次意外導致腦部受損患有俗稱「臉盲症」的他,

而他們相遇究竟是冤緣還是命中注定呢?

 

 

(所有圖皆取自Google如有不妥請告知,刪)

 

 

人物簡介:

 

3600-02.jpg

韓世界(徐玄振飾演)

因為在一次頒獎典禮上逃跑就被世人笑稱她是「逃跑女王」,但其實她是有苦衷的,

每個月她都會因為不知名的原因變身一次,為期一個禮拜,

也因為如此她常常需要在拍攝期間莫名其妙的消失在劇組裡,這也成為她簽約的必要條款。

她是韓流明星卻沒有大架子,看見有人需要幫忙或是無法忍受的事情都會直言與幫忙,是位非常善良的演員。

 

 

 

9e2ebd3505.jpg

徐道載(李民基飾演)

是T-rode航空公司的策略企劃部本部長,不管是熟悉的人或是經常接觸的人有一點小改變他都能發現,他的觀察力無人能及,

但偶爾在公司裡遇見妹妹或是媽媽他都會略過,直接走過去,都要他們喊住他,徐道載才能認出來,

這是因為他在一次意外使得腦部受損患有了「人臉識別困難症」,俗稱的「臉盲症」,

因此不管是陌生人還是自己的職員,抑或是自己的家人,甚至自己的臉他都無法記住,

因為如此他必須去熟記他們的特徵,不管是髮型、走路方式或是聲音。

 

 

 

3600-04.jpg

姜社羅(李多熙飾演)

她是On-Air航空公司的代表,因為父親再娶的關係,她有了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徐道載,

為了在這個家庭有一個位子,她發誓要超越並且打敗徐道載,這樣家人才會認為她有價值,

直到她遇見了柳恩浩才慢慢的露出那霸道堅強的外表下其實善良又脆弱的內心。

 

 

 

 

ahn-jaehyun-the-beauty-inside1.jpg

柳恩浩(安宰賢飾演)

他有一個堅持許久的夢想,他的夢想是成為神父,但是這個夢想卻不被家人所諒解,

所以他在報名神學院前拼命的打工,不管是加油站的洗車員還是快遞還有田螺小姐(家事清潔員),他都做,

因為進入了神學院就必須隔絕外界的一切,他賺錢是為了把這些錢給自己的父母算是他的孝道。

但在一次志願活動,柳恩浩遇見了姜社羅,他的內心開始動搖了... ...

究竟他應該堅持自己成為神父的夢想,還是成為這個孤單又脆弱女人的救贖?

 

 

 

不暴雷的心得:

這部是由同名電影《愛上變身情人》改編而成的,雖然我並沒有看這部電影,不過有看過預告片

有些設定不太一樣,例如人物背景不太一樣,電視劇中的女主是韓流明星,電影中的女主是家具店的主人,

而在電視劇中變身的是女主,電影中變身的是男主,應該還有其他不一樣的地方,不過我沒看過這個電影,所以無法做更加詳細的比較,

今天就完整的以電視劇來說吧!

 

 

 

3zxpwlmybga.jpg

(圖示為韓世界變身前VS變身後)

同樣是一部比較詼諧輕鬆的愛情喜劇(感覺我最近看的劇都是詼諧輕鬆的XD)

這個題材對我來說是滿新鮮的,每當韓世界變身的時候我都滿期待的,

但期待的心情中隨著劇情變化,有時期待的心伴隨著搞笑,而有時一半期待的心一半是心疼的;

對於韓世界來說大多數時候的變身都是埋怨、是不愉快的。

 

 

 

beautyinside-02-00013.jpg

(圖示,左為徐道載,右為鄭秘書)

我很喜歡這部劇裡人物的不管是徐道載和他的秘書鄭周煥的相處模式,還是韓世界與她的閨蜜柳恩浩和柳宇美的各種吐槽都會讓人覺得很有趣;

但其中也少不了劍拔弩張,如一開始徐道載和妹妹姜社羅的相處,還有韓世界跟蔡宥利的對手戲我都覺得非常精彩。

而這部劇中也不乏有親情的部份,韓世界和她媽媽那段我真的哭得淚崩啊QQ

 

 

 

d62c6307895b4102b48e19fe7eac04d8.jpg

因為是愛情喜劇,所以有搞笑的部份,但大多數還是描述愛情,不管是韓世界與徐道載或是姜社羅與柳恩浩,這兩對的感情我都很喜歡。

我的感受是:

韓世界與徐道載的感情是,互不熟悉的劍拔弩張,然後想瞭解彼此的相知相惜,到最後的刻骨銘心;

姜社羅與柳恩浩的感情是,相知,巧遇,而後柳恩浩發現了姜社羅的本質,而他成為了姜社羅的救贖。

兩段感情走得是不太一樣的路線,但我覺得都很有趣很喜歡,而且四人演對手戲都很好笑XD

 

 

 

MAIN201810151048000530103724165.jpg

前期的劇情節奏我個人認為是滿快的,到後面才慢下來一點我覺得像一條河流,河流的上游是比較湍急的而下游就較為細水長流,

但我覺得不會到拖,從頭到尾我都覺得很好看,結尾就是比較甜。

如果喜歡看輕鬆詼諧搞笑的愛情劇我還滿推薦這部的,搞笑滿滿,卻又不失愛情裡的刻骨銘心和扣人心弦的地方,

推薦給不愛虐劇愛甜劇的人!!!

 

 

 

 

 

 

以下是滿滿的暴雷,如果還沒看劇的人慎入!!!

 

 

 

 

 

 

 

 

 

 

 

 

 

 

yWS8oilya6vbaZWKIJf4U0DIDGS.jpg

其實我上面的心得都差不多說完了我對這部戲的看法,所以以下我就說說我在留言區看到的問題吧!

不過我回答的只是我看完劇,所提出的個人想法喔!不代表這整部劇就是這樣,每個人看劇的感想不同,

所以你也可以看下面這些問題,想一想在你心裡會給這個問題怎樣的回答,歡迎在留言區跟我討論

 

 

 

news-15426825566839.jpg

Q1: 為何柳恩浩會喜歡姜社羅?

在劇的一開始,姜社羅這個角色的人設並不討喜,就連我在看的時候也覺得這個是壞女人(可是真的好美啊~)

但是隨著劇情,我慢慢發現姜社羅這個角色其實很可愛,她為了在這個家展現自己的價值,所以想跟自己的哥哥爭,

會出言嘲諷自己的哥哥,在送家人禮物時送給哥哥魚,為了讓哥哥出醜掌握了韓世界當徐道載的把柄,

但是當自己的未婚夫拿來徐道載的弱點「臉盲症的病例」,她第一個時間不是公諸於世,

而是急沖沖的到徐道載的家問他到底是怎麼回事,心疼並懺悔自己所作的事情,其實她個很善良的人。

雖然這個是比較後期的事情,但是前期我想柳恩浩就發現了姜社羅的善良。

 

 

 

images.jpg

在柳恩浩無家可歸時是姜社羅收留他,當柳恩浩問喜不喜歡狗的時候,姜社羅明明就說不喜歡,

但是當狗狗跑出家裡時,姜社羅第一時間跑出去,就怕狗狗發生什麼意外,

看到這幕的時候真的覺得姜社羅真的是又可愛又好笑(雖然跑出去馬上GG哈哈哈)

上圖是,柳恩浩已經住進姜社羅的家,姜社羅慵懶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但是金柑(韓世界的狗暫時交給柳恩浩)卻突然大叫,

姜社羅就知道柳恩浩要回來了,下一秒本來慵懶的躺著卻馬上坐起來,故作矜持的樣子真的很可愛XD

 

 

11c006ee3095c866f319a783e1e92c19bc1f0353.jpg

我想,就是因為柳恩浩發現了姜社羅的善良,才會慢慢的愛上她吧!

 

也有人疑惑說:「 柳恩浩堅持十年的夢想為何一下就因為喜歡上姜社羅而被動搖? 」

在柳恩浩百感糾結的時候,韓世界對柳恩浩說的話我也很贊同

韓世界:「 不會有人因為你換了夢想而去罵你的」

其實夢想是可以改變的,你的夢想從小到大都一樣嗎?我也曾有很多夢想,隨著年紀不同夢想可能也會改變,

可是改變夢想是什麼不好的事情嗎?夢想是可以改變的。

柳恩浩從小到大都被各種表白,但是他從未真心的喜歡上誰,直到他遇到了姜社羅,他是唯一能救贖姜社羅的人,而他也確實這麼做了。

在這個問題裡,可能有的人會選擇堅持自己的夢想,也有的人會跟恩浩做一樣的選擇,但是不管選哪一個我認為都沒有錯,

人生不像考試,只有ABCD四個選項,答錯了就扣5分,最重要的是自己想要什麼。

所有人都只看見姜社羅的刺,連社羅都認為自己是壞人,但恩浩看見社羅的溫暖,堅強的外表下是脆弱的心。

 

 

 

45436574312_1daf40cac9_o.jpg

Q2:為何韓世界一定要離開徐道載?

我不可否認的是這就是韓劇的定律啊!一段美好的愛情一定要先在一起然後分手再在一起,不過我也很能理解韓世界離開徐道載。

原本她就對「變身」這件事情很埋怨「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就偏偏是我?」是她每當面對上天的不公時常常問的問題。

明明韓世界沒有做錯過什麼,明明她沒有做過什麼壞事,為什麼這種事情就偏偏發生在她身上?

而當她遇到了徐道載,對韓世界來說,徐道載就是她的救贖。

雖然一開始是同病相憐,但是因為徐道載認出變身後的她,明明連最好的朋友都認不出來,卻被徐道載認出了!

對韓世界來說這是一件讓人覺得震驚又奇妙的事。

她愛上了徐道載,卻發現徐道載痛苦10年的臉盲症是自己造成的,徐道載因為臉盲症連自己都不愛了,卻愛上了罪魁禍首的韓世界,

韓世界愧疚,她無法接受自己愛的人因為自己而變成這樣,所以她才離開。

 

 

 

d3709102.jpg

在韓世界的家中,有一個房間佈滿了滿滿的相片,那些相片裡的人是她變身後的樣子,

因為這些人是這個世界唯一的存在,只存在一個禮拜,除了韓世界以外不會有人認識他們,

因此她將所有變身後的自己拍下來做紀念。

這個房間裡,有一個相匡是最大的,韓世界說,那個相框是要在死去之前放上她真正的臉。

而在15集的最後,韓世界和徐道載一起將兩人的合照放在那個相匡裡並掛上,

那一幕我覺得好溫馨又好感人。

 

 

 

20181004_192828_3265.jpg

(圖示為韓世界因為在頒獎典禮逃跑的關係,藉由裝病入住醫院,卻正巧聽見醫生在說她的壞話,我覺得這幕的表情和情緒都很棒!)

韓世界因為變身,被無數人在背後偷偷辱罵,說她是逃跑女王,說她的不堪,

她經過了多少次的誤會,卻只能一次一次的吞入肚裡,

因為除了朋友,不會有人諒解她,她連自己的媽媽也沒有說,

世界選擇了自己承受這一切。

 

 

 

8495-1Q121105401.jpg

直到她遇見了徐道載,徐道載是她的救贖,而韓世界也是徐道載的救贖。

 

 

 

d3709117.jpg

MAIN201811210937000165714696895.jpg

在16集的結尾中採取回憶的方式,配上了該劇OST的「Goodbye」,真的很適合,配的很好。

回憶帶著觀眾從第一集的相遇開始,到中間在一起與分開,然後最後帶到現在韓世界以不同人的面貌,一步一步走向徐道載,

歌詞的最後寫道「안녕 안녕 안녕 goodbye」,

常看韓劇的人應該會知道「안녕」除了有「你好」的意思,也同時有「再見」的意思

而在最後以回憶的方式配上這首歌,真的有讓人感受到「啊!真的要結束了啊!」、「真的要跟這部劇說再見了」,

我覺得這個搭配真的很棒!

 

 

 

hqdefault.jpg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可以說,例如演變身後的世界的演員,我覺得每一個都演的很好!

像上圖這張就是世界的媽媽生病即將去世,世界卻變成另外一個人,無法陪伴在媽媽的身邊,

這段真的是讓我哭掉一包衛生紙啊!

 

 

 

20181010_110020_1179.jpg

寫到了最後,發現文章其實滿長的,只好寫結尾了!

就如同我上面所說的,這部劇有很多好看的地方,只是要一一寫出來就會太長,還是衷心的推薦如果有時間可以去看看!

徐玄振的演技我覺得越來越好,我曾看過她出演的「又,吳海英」、「浪漫醫生金師傅」,不管是哪個角色我覺得都演的很好

而這部戲的不管是妝容、髮型或是造型,都讓徐玄振美出一個新境界!

而李民基我只看過他演的「今生是第一次」,不是太過熟悉的演員,不過在這部的表現我覺得很好!

 

 

 

111163-675849.jpg

最後放上美麗的李多熙!

如果有看過得朋友歡迎跟我一起討論劇情,分享你的心得喔!

下次見~

arrow
arrow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