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7081548488633_420x600.jpg

 

劇情簡介:

吳高興是一名極度社恐的美髮助理,因為她的社恐,讓她見到陌生人總是說不出話來,

也因為這內向的性格,和長了一張臭臉,導致她總是被離職,

直到她來到了「飛起來吧,蝴蝶」髮廊......

 

人物簡介:

dlfOAio.jpg

吳高興(金香起 飾)

21歲,在美髮院有5年資深經歷的實習生,雖然名字是高興,但實際上性格內向害羞,大多時候她看起來並不高興。

 

 

bLiUFWg.jpg

安光洙/光秀(崔丹尼爾 飾)

36歲,擁有11年經歷的髮型設計師,個性極度自戀,說話總是不看人臉色。

擅長剪髮,幫客人找到適合他的髮型

比起客人喜歡,他更重視髮型適不適合客人,遇到堅持己見的客人,光洙就會拉肚子。

 

 

eeryz8Pl.jpg

劉美玉 Michelle(吳允兒 飾)

39歲,「飛起來吧,蝴蝶」髮廊院長。有17年經驗的髮型設計師,擅長燙髮。

話多八卦,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雖然嘴上說害怕店裡因此受到危害,但還是接受和包容他們。

 

 

MhtuUSo.jpg

Zen(沈恩祐 飾)

33歲,有8年經驗的設計師,擅長染髮。個性直來直往,喜歡極限運動。

光洙的死對頭,兩人常常因為意見不合而吵架。

 

 

不暴雷心得

這部劇在豆瓣上有8.4的高分,對我來說是實實在在的分數,我甚至想給它9分

沒有大咖演員,也沒有什麼名氣,抱著看看的心理點開

我必須老實說,當初看第一集的時候並沒有太吸引我

但我很慶幸我沒有棄劇,而是繼續追下去

我是一個很喜歡小品劇的人,所以這部我很愛

它每一集帶出的主題不一樣,會跟人生有關,也會訴說角色的故事

一集一比一集,更讓我深陷其中

很多細節在二刷時才能看見原本隱藏的東西,與編劇的用心

它不是走那種大起大落,而是緩緩溫暖你的心

甚至到最後有種不捨的感覺,看著看著不禁眼眶泛淚啊......

 

我是看到12集以後才決定寫文,於是重新再看了一次

發現了很多編劇的細節,原來很多事情在前面就留有伏筆,後面才會真正提到,

而重新再看一次讓我發現演員的表演原來含有深意

也因為發現這些讓我越來越喜歡,不管是編劇、導演、還是演員等等

 

雖然這部很冷門,可是我認真真心的推薦,

如果你喜歡這種溫暖平淡治癒的風格,相信你也會喜歡這部

 

 

 

 

 

 

 

 

 

----------以下有雷,未看劇者,請慎入!!!!!----------

 

 

 

 

 

 

 

 

 

 

202207081545129491_2016.jpg

-不期待有感情線,但意外能接受這種天差地別的CP-

本來在看這部時,我完全不期待有感情線

我有時不愛這類型的劇有感情線

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有一種走鐘,或是失焦的感覺

雖然看第一遍時,我對這突然其來的感情線感到訝異

甚至在看第二次時,高興和武烈CP還是讓我覺得意外

光洙和Zen這對還是能透過蛛絲馬跡能察覺到

 

這兩對CP我都很喜歡,都是很天差地別的CP

海王武烈與戀愛新手高興;自戀狂光洙和隱性自卑的Zen

 

劇中並沒有明確寫出兩對CP是如何喜歡上對方

雖然寫文時很困惑,但追劇時又覺得理所當然

武烈總是能聽清那聲音小到如同蚊子的高興在說什麼

儘管嘴上嫌棄,但高興一通電話就能讓正在把妹的武烈離開

武烈看起來吊二啷噹很不可靠,其實是個有溫暖的人啊

 

光洙看到Zen脖子上的傷口卻從來不問

在Zen面對舅舅後獨自在休息室睡了一天,他也是安安靜靜地等她醒來送她回家

在追劇時,我看見有人這麼說「不要試圖了解光洙的世界」

但這種溫柔地守候,讓我覺得光洙其實也很不錯

雖然他真的很謎XDDD

 

 

202207081544305937_2016.jpg

-雖然只是同事關係,會有互看不順眼的地方,但也許在某些時候更像家人吧?-

面試時,Zen看見高興一直在門外徘徊不敢進來的樣子

她和院長也知道除了這裡,沒有其他美髮院會接受高興

Michelle雖然一直唸一直生氣,但刀子嘴豆腐心的她還是沒把高興趕走

大家包容了武烈的過往,秀麗的小缺點,光洙的於忠於自我(?)等等

 

還有在Zen面對舅舅時那不同於以往的樣子,蝴蝶夥伴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卻仍然一個一個擋在想要落荒而逃的舅舅前面

不禁讓我有點熱淚盈眶,有一種「有隊友站在我身邊,我不是一個人」的感覺

在吳老師的事件裡,儘管震驚、尷尬、彆扭,大家依舊包容著

雖然是工作夥伴,但我想他們的感情更像家人吧?

 

 

20220805140253-8aaaf042fd6e6191225b691bd1cf3bff-tablet.jpg

-喜歡的金句-

「自卑好像就是這樣的,對別人來說微不足道的事,對自己來說卻非常嚴重。」

 

我們人生總是留有許多痕跡,或許我們人生就是由各種痕跡組成的。

今天做出的選擇將成為明天的痕跡,所有痕跡累積起來,造就一個人的歷史。

有的痕跡是漂亮的花紋,有些痕跡卻被視為髒汙。

或許人生沒有奇蹟般的神奇之藥,

過去是無法被改變的,所以我們只能努力的不讓傷口惡化,並與傷疤共存。」

 

「我們只能相信,雖然傷口不能治癒,但能夠療癒。」

 

「不管特不特別,所有人的生命總有一天會結束,到那時我希望,我能夠肯定自己。」

 

 

以上分享完畢

最後,再次真心地跟大家推薦這部冷門好劇《飛起來吧蝴蝶》

希望你們會喜歡

那我們下篇文再見

arrow
arrow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