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劇《微微一笑很傾城》

11.jpg  

 

(所有圖皆取自Google/官方微博,權侵刪)

 

 

 

劇情簡介:

講述了一對大學風雲人物—貝微微與肖奈因為遊戲相識相知相戀的故事。

 

 

 

人物簡介:

02.jpg  

肖奈(楊洋飾演)

慶大校草兼學校風雲人物,學霸級人物,大四生。

 

 

 

04.jpg  

貝微微(鄭爽飾演)

慶大計算機系系花,大二生,學霸級美女,功課好以外也喜歡玩遊戲,未來想成為遊戲策劃師。

 

 

 

2892-04.jpg

趙二喜(毛曉彤飾演)

慶大計算機系兼貝微微的室友,性格呆萌爽朗,同時也是個吃貨。

 

 

 

15295441788085d98cd4139.jpg

曹光(白宇飾演)

慶大外文系著名才子,憤世嫉俗,習慣用自己雙眼看到的去判斷人事物。

 

 

 

不暴雷心得:

10.jpg

這部是由作家顧漫的同名小說《微微一笑很傾城》所改編的。

劇情部份沒有太多改動,增加了滿多東西的,但沒有使得劇情走鐘或是拖沓,

大致上還是照著原著走,所以原著粉不用太過擔心,作為原著粉的我很喜歡這部的翻拍

 

 

 

e86dcbf0gw1f7hqjikwbrj20ok0dt0w1.jpg

這部就是一部高甜劇,但是沒有聖母瑪莉蘇的劇情,貝微微是情商智商都高的美女,

所以不會有那種壞人來陷害她她自己默默獨自承受委屈的劇情。

 

 

 

v2-1ecc4b142dc1f22751790da61595b9ad_qhd.jpg

我很喜歡貝微微的人設,就如同我所說的,她的人設不是瑪莉蘇,

在面對外人質疑和嘲諷時,她雖然生氣卻不咆嘯,用實力用證據證明自己。

 

 

 

01.jpg

我個人覺得鄭爽有把我心目中貝微微演出來,雖然她在身材方面不符合原著的設定,

不過其他方面我覺得還是挺好的,當然還是有槽點。

 

 

 

07.png

貝微微是雙商很高的人,但是面對肖奈顯然還是太過稚嫩,看著肖奈一步一步的將貝微微帶入圈套,

真的特別好笑,也很甜

 

 

 

06.jpg

 

如果喜歡甜劇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這部,我想很多觀眾都已經看過了,而且可能跟我一樣已經重複刷了好幾次,

自2016年劇播畢以後,在這三年間的時間,只要我有空或是劇荒的時候都會一直重複的看。

推薦給還沒看過得朋友或是已經看過得朋友可以一起跟我分享你的心得^^

 

 

 

Z想說說話:

原本我寫的這篇心得文呢已經距今三年了(2016/09/05),其實沒感覺已經過了那麼久

那時候其實部落格想寫的是"美妝",不過後來還是決定寫戲劇心得好了

看之前原本的《微微一笑很傾城》的心得文簡直慘不忍睹,一直想重寫

今天終於達成啦

有時間的話想把之前寫的不成熟的文章都給改了,雖然現在寫的也沒多好kk

但起碼有個固定的格式還是比較賞心悅目的吧?

希望你們會喜歡新版的心得文,那我們再見啦

 

 

 

 

 

 

 

 

 

 

 

以下有重雷,還未看劇的朋友,請慎入!

 

 

 

 

 

 

 

 

 

 

05-2.jpg

除了主線貝微微與肖奈的故事之外,我很喜歡這部戲的配角們

不管是肖奈室友們亦或是貝微微的室友們都很有趣,而且都好好看啊

 

肖奈的室友:郝眉(遊戲名字:莫扎他)、于半珊(遊戲名字:愚公)、丘永侯(遊戲名字:猴子)

基本上肖奈和室友們之間的相處就是「互坑」,每次看見他們在打打鬧鬧我都覺得特別有趣

 

 

 

e86dcbf0gw1f8gnmbqwurj20oi0drwk3.jpg

跟大家分享一個喬段好了

微微和肖奈的關係從遊戲中發展到了現實,他們兩個見面了

大四籃球賽的時候,貝微微與愚公、猴子酒他們在籃球場上就知道了微微就是他們遊戲裡的「三嫂」

郝眉並沒有參加籃球賽,而是在宿舍待著,他也接到情報網球場上趕,

但沒想到他趕到的時候比賽已經結束了

不過這不妨礙郝眉替肖奈感到開心,因為萬年光棍終於拖單啦

可郝眉想了一想發覺不對,肖奈在現實中有了女友,但是遊戲裡的三嫂怎麼辦?

他義憤填膺的說要找肖奈問清楚

而愚公和猴子酒就狼狽為奸,奸笑的看著這呆瓜郝眉告訴他「我相信你!」

結果郝眉就去問了肖奈,肖奈回他「那我只能兩個都要了

郝眉超級生氣的就直罵老三「你就是一個渣男!」

這時愚公和猴子酒才在旁邊笑出了聲

 

 

 

e86dcbf0gw1f7gr49orh7j20jg19ijwu.jpg

還有一個喬段是:

那天愚公在郝眉抽屜裡發現了兩張房契,他頓時驚訝的找郝眉討說法

在大學時候呢,郝眉常常說自己沒錢總是蹭吃蹭喝,沒想到才工作沒多久他就偷偷買了房,而且還兩間!

於是郝眉只好娓娓道來大學時候之所以那麼困難的原因

不過他把肖奈跟沙塵暴並列,讓肖奈將這條記在他的小本本上

 

 

 

e86dcbf0gw1f7j0ndagrfj20go0aqmzp.jpg

然後郝眉就說不然請大家吃飯,結果沒想到因為公事的關係將這個事情耽擱了

一過就過了一個月,後來再慶功宴上才又被肖奈提起

原本眾人已經忘記這件事情,沒想到肖奈又說了KKKK

 

 

 

e86dcbf0gw1f7j0newuxaj20go09sq51.jpg

郝眉解釋說這房子是父母給他買的,就是想說將來結婚的時候用

結果肖奈說:「那怎麼買兩套?難道?」

愚公一聽立馬把話接過去「難道你想娶兩個媳婦?!」

KKKK肖奈好可怕啊

 

 

 

e86dcbf0gw1f7favgfxk7j20rl0gsn30.jpg

除了甜的部份,一部劇還是少不了一些反派角色,整部劇裡我最不喜歡的應該就是他們了

這四位呢是小雨家族,在遊戲裡總是跟微微爭鋒相對,其實只是他們單方面對微微有意見而已

小雨家族是後來才加入到微微的幫派「碧海潮天閣」,不過她們加入沒多久微微就退幫了

碧海潮天閣在現實中辦幫聚,微微被人使計也參加了這次幫聚,但來之前她其實不知道這件事情

 

小雨家族不相信貝微微就是遊戲裡的蘆葦微微,因為她們以為的那個蘆葦是在真水無香公司實習的二喜

微微以實力證明了自己就是蘆葦微微

後來幫派的其他人問微微是在哪裡讀大學,微微不願意說自己是慶大的,於是暗喻自己是其他大學,

正好這個幫派有人正好是那個大學的學生,他就說他沒見過貝微微

不等微微解釋,小雨青青(圖片中最右邊穿著黑白間衣服的人)立馬惡狠狠的說「總有某些職業人士愛說自己是大學生!」

意涵微微是做八大的

 

 

 

e86dcbf0gw1f7fjudkilej20tx2c8nb7.jpg

其實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對微微懷有惡意,最初的人是曹光

曹光看見微微從一台豪車上走下來就拍下照片並發到網路上隱射微微被人包養

還有因為曹光的關係使得二喜對微微有了不滿,兩人吵架了,

曹光在某次喝酒喝醉時對他的朋友說自己在遊戲裡跟貝微微很好有曖昧,但現實她卻跟肖奈在一起

這段話被人拍攝下來讓肖奈看到了

 

肖奈不忍微微因為跟朋友吵架而傷心,就找了曹光並勸告他

曹光問:「難道你都沒有懷疑過嗎?」

肖奈回:「我的女孩為什麼不信任?」

肖奈這句話簡直蘇炸了

 

曹光雖然說自己喜歡貝微微,但卻總是以惡意去揣測微微

看到微微從豪車上下來就隱射微微是被人包養,在後來明明知道微微和肖奈在一起卻依然在遊戲裡與微微搞曖昧

他真的喜歡微微嗎?既然喜歡那他是以怎樣的心情靠近遊戲裡的"微微"?

 

 

 

f0000078cc899d9b50a.jpg

這劇呢,我第二喜歡的就是郝眉與KO這對CP了

 

 

 

e86dcbf0jw1f7fh8i2qlsj20jg1vudmw.jpg

郝眉說之前他曾經玩了一個遊戲,他玩的是女性角色,

他看見遊戲裡很多人都結成俠侶,因此他也想在遊戲裡找個伴

所以他要找的是玩男角的女生,後來給他找到了是叫「手可摘星辰」

這名字聽起來就很詩意,因為只有女生會想摘星星嘛!

於是郝眉甚至沒問人家是不是女的,兩人就結成俠侶了

 

 

 

e86dcbf0jw1f7fh8i9s9gj20jg1930x5.jpg

本來在一旁都不講話的KO終於開了金口,沒想到一開口就雷了所有人

原來KO就是那個手可摘星辰,而且當初郝眉知道手可摘星辰其實是個男的以後他就不再玩那個遊戲了

郝眉你這個始亂終棄的人!!!!!

 

 

 

09.jpg

這部真的挺好看的,是我前三名的甜劇

雖然看了好幾遍但還是覺得好看,角色人物都不錯幾乎都是很討喜的

推薦給你們

arrow
arrow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