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劇《慶餘年》

3922-01.jpg

 

(所有圖片皆取自Google,權侵刪!!!!!!)

 

劇情簡介:

改編自貓膩同名小說。

故事講述某大學文史系的學生張慶,為想葉教授成為自己的研究生導師,

透過寫小說的方式,進而闡述自己想要表達的觀點。

在他寫的小說中,一有著神秘身世的少年范閒,自小長在澹州,

但因為一些原因他離開了澹州,前往京城,初到京城的他,已經身在這大漩渦之中,

危機四伏、刺殺不斷。

 

而范閒透過其所學以及他的聰明機制一一化解,調查真相,

卻不想發現了驚天大秘密... ...。之後的他,何去,何從?

 

不暴雷心得:

以往我追劇的時候,常常都是用電腦,所以每當看完一集時,我可以寫下一些劇情和該集心得;

不過我在看《慶餘年》的時候大都是用手機,再加上有46集,我真的很懶得啊哈哈

 

我算是已經很久沒有追古裝劇了,去年雖然有看一部吧?

但是因為注水太多,再加上後期劇情真的還好,所以我就快轉看完了

因為不是到很喜歡,所以就沒寫成文章

儘管很久沒看古裝劇,不過《慶餘年》我真的是一點點快轉都沒有的看完了(啊片頭片尾有啦)

 

《慶餘年》跟我以往看的古裝劇有很大的不同,

之前我看的都是《步步驚心》、《蘭陵王》或是仙俠類的《軒轅劍之天之痕》、《仙劍》系列等等,

第一次看男人勾心鬥角,權謀類型的劇,沒想到一看就很喜歡,

而且我可以直接說這會是我2020年古裝top1了(才3月就決定了XD)

 

好啦!廢話說太多了,來說說我為什麼這麼喜歡這部劇吧

其實我不外乎就兩個點,也是我覺得成就一部好戲很重要的兩點,一、演員,二、劇本

《慶餘年》的演員呢,每一位我都覺得很棒

雖然大多數都是我不認識的演員,畢竟我比較少看古裝陸劇,但真的每一位都演得很好

范閒的聰明、重情義,張若昀都飾演的很好,震驚啦或是難過等等的情緒,也詮釋的很棒;

李沁飾演的林婉兒一出場也讓我覺得驚豔,對范閒來說,林婉兒就是天上的仙女,

而我雖然覺得他們兩個一開始見面的方式很好笑,

可是林婉兒離去時的那回眸一笑,真的跟仙女姐姐一樣啊~

還有飾演慶帝的陳道明,飾演陳萍萍的吳剛,不管從人設、劇情等,都讓我非常驚嘆

《慶餘年》在選角上,真的讚讚

 

第二就是劇本了,因為我是第一次看這種類型的劇,所以無從比較

我很喜歡范閒的聰明,常常都是事情還沒發生了,他已經預先想到了,並且做好決斷

每次的猜到、反擊、權謀、反轉,都讓我很喜歡

我真的就是一個猜不到劇情的走向

 

好啦!不暴雷的部分就先打到這裡,剩下的留到下面暴雷再說

這部我真的是必推大推的那種,雖然是權謀劇,但不會沉悶,反而很有趣,

有時候范閒還講一些現代梗,我真的是會忍不住地「噗」的笑出來,

這也是我喜歡這部劇很大一個原因

如果還沒看過這類型的劇的朋友,我還滿推薦你們可以嘗試看看

不過如果想看主愛情的部分,我覺得這部就還好,大概在前期婉兒和范閒這部分是滿好看的

但後面就比較少一點了(這算劇透嗎?????)

真的說太多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看下面暴雷,或是直接找來看喔~

 

IG追蹤:@dramalifez→可以看到最新公告/貼文/偶爾的心得偷跑

 

 

 

 

 

 

 

 

 

 

以下有雷,未看劇者,慎入!!!!!!!!!

 

 

 

 

 

 

 

 

 

 

 

3_img_750_h.jpg

我一開始真的滿喜歡婉兒和范閒這對CP的

婉兒雖然養尊處優,卻一點也不驕縱

在他們相遇之後,范閒一直想找到拿雞腿的姑娘也很有趣

一開始我真的以為他們就會一直這樣遇不到,每次的陰錯陽差、擦肩而過,我都直拍大腿

如果這樣給我演40集,我大概10集就棄劇了XD

不過還好沒有~

 

 

photo-5df318de339b3.jpg

前期我也很喜歡滕梓荊跟范閒的相處,雖然兩人是因為,滕梓荊要刺殺范閒而認識的

但他們到後面成為了朋友也很好看,我一直以為滕梓荊會陪著范閒一起走下去

雖然因為劇情的關係,我有隱隱猜的到滕梓荊可能會出事,但我沒有想要他死啊啊啊啊啊啊啊

滕梓荊死的那一集我在回家的火車上看的,真的不騙,我直接在火車上哭了XD

麻麻,為何滕梓荊要死啊... ...

而當我看到後面時,真心覺得這些人都好可怕,我的滕梓荊好可憐

 

 

JS0Kwm4BMH2_cNUgnVgL.jpg

我也很喜歡五竹叔,而且不會老到底是一個什麼操作啦XD

偶爾五竹讓我感覺很像"機器人",沒有感情,只會聽命行事

五竹叔在太平別院時,真的潮帥的

 

 

dbd7d964a3e3a5c03e1cdf1ef271eaef.jpg

我也喜歡這個角色(到底有多少個啦XD)

海棠朵朵,四大宗師的徒弟,雖然武功好,但不狂妄自大,也不殺人如麻

雖為敵國聖女,但這個聖女就也不高冷,她喜歡市井裡的煙火氣,也喜歡自己種種菜

她和范閒的相處也很有趣,兩個人很像朋友,但又因是敵國的關係,還是免不了刺探

我看得都想站海棠朵朵了(這善變的人...

不過兩人還是當朋友的好~

 

 

wZwpmLyMDN1cDM58FM1MjN28iYvATNz8iN28CbhlmclRXYt9ycsxWa0N3Lt92YuUGa6ZHduEDepB3LvoDc0RHa.jpg

小說和電視劇還是有一些差別,小說裡范閒是穿越的,但電視劇的呈現就不一樣

所以我看劇的時候都是把范閒當成是穿越者,不過小說我還沒有時間追完,不知道後續會怎樣

我還滿期待後續的發展,不管是小說還是電視劇

我沒有暴雷太多,真心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我相信對這個題材有興趣的人應該不會對這部劇感到失望

我起碼沒有還很喜歡

不管是好人也好,反派也好我都很喜歡

那文章就到這啦~如果有去看的朋友歡迎跟我分享你們的心得^^

那我們就下篇文再見

arrow
arrow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