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劇《開端》

bfd054f2dc2f4c69807370ecbbbde087.jpeg

 

劇情簡介:

改編自祈禱君的同名網路小說。

如果有一天你面臨死亡循環會怎麼辦?

女大學生李詩情某天醒來發現自己陷入了循環裡,她不停重複著搭45號公車卻發生意外導致爆炸的那段經歷,

她嘗試著自救與救人,努力阻止爆炸,卻發現原來還有個隱藏的真相... ...。

 

 

人物介紹:

61DC354AAECFE1641821514.jpeg

李詩情(趙今麥 飾演)

嘉師大大三學生,是第一個陷入時間循環的人。

儘管這個狀況讓她相當害怕,但她仍想自救以外,還能拯救公車上所有人。

 

 

61DC354B183711641821515.jpeg

肖鶴雲(白敬亭 飾演)

遊戲架構師,第二個意外陷入時間循環的人。

和李詩情組隊,試圖解出爆炸循環的內幕和真相,

但陷入時間循環卻對他有更大的傷害......

 

 

不暴雷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看有關時間循環的題材,對我來說非常新穎

因為時間循環的關係,很多的劇情和片段是不斷重複的,

隨著主角們做的不同努力會導致不同的結果,但大致上很多劇情都是不斷重複

可儘管是不斷的重複某個場景,卻能讓觀眾不停不停的想看下去是非常難得的

我是一個相當討厭注水情節的人(透過大量回憶消磨時間的那種劇情)

但這完全不注水啊~~~不斷循環卻相當精彩好看

 

這部劇只有短短的15集,兇猛如我直接用一天的時間追完了XD

看完以後仍然回味無窮,覺得超好看,很想跟大家推薦

於是百般糾結以後,還是決定上來寫篇心得文

希望能引起大家對於這部作品的興趣

 

除了時間循環這個劇情讓我感到新穎以外

不管是演員還是一些大城市中的小人物的故事也都很吸引我

 

雖然有很多我不認識的演員,但我覺得每一個演員都演的很好

也許礙於劇情篇幅,又或者是小說原本就沒有說

在劇情中真正有提到乘客背景的人並不多,但每一個故事都很吸引我

非常推薦大家看這部!

 

 

 

 

 

 

 

 

 

 

 

 

 

 

 

 

 

----------以下有雷,未看劇者,請慎入!!!!!----------

 

 

 

 

 

 

 

 

 

 

 

 

 

 

 

PVKbIR1.jpg

在劇中,肖鶴雲曾經問「我做不到你這麼善良,我就是惡劣嗎?」

陷入了時間循環的肖鶴雲和李詩情,不斷不斷的重複,次次直面死亡

是自救還是救人?

這世界上有太多灰色地帶,很多事情也不是非黑即白

我能理解肖鶴雲首先得讓自己活下來的想法

但也能理解李詩情後面想要救全車人的堅持

再一次次循環裡「他們對我來說已經不再是陌生人了」

車上的乘客們都各有各的故事,有各自的家人、朋友

為什麼大家一定得要陪著去赴死呢?

 

 

e97027e95d8b2b3c17c67d10b3b740a4.jpg

其中一個我很喜歡的乘客的故事就包含他,他是焦向榮(焦鵬 飾演)

他的故事裡,觀眾能看見這些生活不易的小人物們

他熱心、善良

李詩情在公車上曾向一名阿姨乘客詢問是否有衛生棉被拒絕

焦叔卻叫住李詩情翻開自己的包包拿出衛生棉給她

在李詩情和肖鶴雲在尋找公車上隱藏著的炸彈時

曾說過「人不可貌相」

你永遠不知道那一個一個看似善良的面孔下,誰其實偷偷藏著炸彈

你永遠不知道那穿著破舊髒亂的衣服下,其實非常善良也樂於助人

 

 

photo-61e0f05591030.jpg

我覺得其實在45號公車上這群人並沒有真正的壞人

看完整個故事,我能理解每一個人背後的故事,也能理解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事

正因為能理解,所以對於發生這種事情才如此的難過和傷心

 

 

12-1643255602.jpg

雖然我還有很多很多有關於劇情的事情想說,但還是留給沒看過劇的人深深去體驗吧

在我看這部劇之前其實我已經在網路上接受到滿滿的劇透

知道這部劇的大致走向和兇手是誰,儘管如此我也是深深的掉入劇情裡

不知不覺的跟著緊張,看見有人失去生命時而爆哭

在網路上爬文時,看見有些觀眾對於這個結局不是很滿意

對我來說,我是喜歡這個結局的

 

 

photo-61e0f054bc899.jpg

雖然在暴雷中我沒說的太多太仔細

但還是希望能提起讀者們想觀看這部劇的心

那麼我們就下部劇再見啦

arrow
arrow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