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姐姐的戀人》

Our_Sisters_Soulmate-tp1.jpg

 

劇情簡介:

安達桃子在父母雙亡後,放棄學業進入家居用品店工作,獨自扶養三個年幼弟弟。

9年後,27的她遇上了總是帶著笑容,低調又害羞的同事吉岡真人;

兩人逐漸被彼此吸引,但某天桃子得知了真人笑容背後那不為人知的過去... ...。

 

 

人物關係圖:

人物關係圖.jpg

 

 

不暴雷心得:

《姐姐的戀人》本身非常溫暖,它是於2020年出的

當時全球正在流行新冠肺炎,而這部劇也有跟疫情相關的台詞

去年台灣的疫情相對於國外來說沒有這麼嚴重

而我剛好是在今年疫情較為嚴重的這幾個月看的

所以它真的有帶給我很大的溫暖,也有很多的正能量

 

 

lg_vtw15ukafmir5wyad8k.jpg

這部劇不只有關於疫情,還有友情、親情和愛情

也有一些社會議題,比如正當防衛和受害女性害怕社會眼光等等

同時裡面也含了很多金句

我把我喜歡並且有記下來的一些句子跟大家分享

 

促使我看下去的理由,除了劇情以外

第一集的這句話也占了很大一部分

安達和輝:「如今住在這顆星球的我們,全都深受重創,也許變得害怕與人接觸,

但是,一定有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們,我們必須深信這一點,努力活下去。」

我相信這句話,會給予在這段時間裡,徬徨不安的我們,

很大很大的鼓勵,溫暖還有希望

希望我們都能這麼相信著,好好的活著,等待能再次相見的那一天

 

最近台灣疫情已經較為趨緩,很多人也跟自己的朋友、親人、愛人見面

好好度過這段日子的你們很棒

 

除了這些以外,角色之間的感情我也很喜歡

因為有劇透嫌疑,所以就留到下面再說啦~

 

 

lg_vd70f0qk2311j2yb5o0.jpg

推薦給所有人,就算沒有疫情,這部也是很溫暖的一個作品

見到想見的人的話,給他們溫暖的,大大的擁抱吧!

 

 

 

 

 

 

 

 

 

----------以下有雷,未看劇者請慎入----------

 

 

 

 

 

 

 

 

 

10072120.jpg

上述說到了我也很喜歡角色們之間的感情

第一個肯定要說桃子跟美雪之間的感情了!

市原日南子曾說

「人若有兩種朋友很幸運,遇到低潮的時候,

一種是無論什麼事都能傾訴的對象,對方也會適時責備自己;

另一種則是,不會多問什麼,陪你做傻事一起大笑的人。」

而桃子和美雪的感情則是屬於前者

 

 

20201109-anekoi-sub1.jpeg

她們會聽對方最近的煩惱,給予適當的鼓勵和建議

當所有人都為桃子和真人的感情加油和祝福時

只有美雪說「我反對」

因為真人過往的關係,美雪說

「如果是你的父母的話,肯定會反對」

是出於一種關心和擔憂

但說著說著,持反對票的美雪還是不小心脫口而出

對桃子說了聲加油

這對閨蜜情真的太讓人羨慕啦~~~~

 

 

10072121.jpg

我很喜歡吉岡真人這個角色,所以他的遭遇我很心疼

同時我也很慶幸,他來到這家公司遇見了很多很好的人

其中一個就是高田悟志了

 

 

009.jpg

真人剛來工作時,非常畏縮

休息時間時,會獨自站在門口不敢跟大家一起坐著聊天

悟志看見了,會笑著推著他帶著他融入大家

 

在真人面對感情而猶豫不決時,悟志會告訴他

「人有時候可以選擇逃避,但現在絕對不是你逃避的時候」

 

我相信真人之所以有勇氣往前走

除了桃子以外,悟志也是很重要的一個角色

在人生經歷了黑暗期,能遇到這麼好這麼溫暖的人

真的很棒

 

 

wj0000005954-3.jpg

還有一段劇情我也很喜歡

在桃子和真人遇到壞人,遇上這世界的黑暗面時

那段和輝的旁白

「這個世界,並非只由愛組成,世界不是只有好人;

若是一步拐錯了彎,就會遇見不明原因的惡意或暴力,

這些事,肯定永遠也不會消失。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緊緊抱著某個人,牢牢地握住那個人的手,好好保護自己。」

 

 

AAAABQqVO42exZ1DnbzRDVWRk-EJzcnygZwzHKEuJbZIzNLhTY-4afsJtEa9zNHdZRHFKmikudye4tHs4hm5glucUH-HDCVt.jpg

 

這段話搭配這段劇情真的很貼近生活

在我們看不見的角落,我們不知道的時候

肯定在某個地方正在發生這種惡意或暴力

而這些事情永遠都不會消失

所以,遇到這些事情時,如果有個可以抱緊,可以抓住的人,那就好好的給予對方支持吧!

如果沒有,也請好好的,緊緊的抱住自己,保護好自己

 

 

 

在黑暗時,看不見陽光時,低潮時

我們都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慢,也可能真的已經過了很久很久

但還是要懷抱著希望,想著也許下一步就能見到太陽了,這樣的支撐下去

希望我們都能在這些時候,遇到那些溫暖、有愛的人

祝福

 

 

lg_hxyzzj1854r25n19s3v.jpg

啊...不小心好像扯得太遠了XD

這部劇真的有我很多喜歡的地方

不管是還因為疫情而痛苦,或是人生正處於黑暗、低潮期

又或者只是單純劇荒的你

我都非常推薦這一部,不管是劇情、角色我都覺得很棒

推薦給你們^^

arrow
arrow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