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Black Dog》/《黑狗》

250px-Black_Dog_tvN.png

 

(所有圖片皆取自Google,權侵刪!!!!!)

 

人物簡介:

1c99-imfiehp4903207.jpg

高荷娜(徐玄振飾演),同時隸屬升學部與高三部的合約制老師。

因高中時的一場意外,讓她下定決心要當老師,因為她想知道「老師」的心情是什麼?

以合約制老師的身分進到了大峙高中,原本懷著滿心的期待進到學校裡,

現實卻讓她一步一步走進了黑暗。

究竟「老師」是什麼?她能好好地當老師嗎?

 

 

2020-2-17 下午 08-50-45.jpg

朴成順(羅美蘭飾演),升學部部長。

她是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對於不公不義的事情會極力抗爭,

雖然總是兇巴巴,很嚴厲,但其實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老師,也很關心學生。

 

 

6fQlJzo.jpg

裴明秀(李昌勳飾演),生物科兼升學部老師。

愛嘮叨,但是是個心地善良的前輩,總是給予高荷娜支持和鼓勵。

 

 

unnamed.jpg

都連友(河俊飾演),國語科兼人氣第一的升學部老師。

長相帥氣,也努力認真的他,深受學生和家長們的青睞。

也屬於嘴硬一派,但是只要受過幫助,就會好好的報答甚至給予幫忙,

也是荷娜堅強的後盾與夥伴。

 

 

劇情簡介:

高荷娜因高中時的意外,因此決定當老師。

當她考到了大峙高中,卻被同僚認為她是走後門的"降落傘",因為她的舅舅是教務部長。

因此她近來大峙高中時,受到同期的閒言閒語跟冷霸凌。

儘管如此,她沒有放棄,儘管身處黑暗,她還是一如走來,不忘初心,

找到了教導學生的樂趣,好像有點理解當初那位老師的心情了。

 

不暴雷心得:

這部講述的是老師的故事,不知道你們還是不是在讀書的時候,還是已經脫離學生時代有一段時間了?

你們還記得你們的老師是怎樣的嗎?你們學生時代最喜歡的老師是怎樣的?最討厭的老師又是怎樣的呢?

 

好像亞洲國家都是這樣的,特別注重考試與升學,在韓國也是

考試要考得好,校內成績要高,還要去參加那些社團、課外活動之類的為此加分

老師也為教材啦、升學等方面的事情苦腦,甚至與學生之間的關係有些暗潮洶湧。

 

在學生時代的我,好像不太去注意到老師們之間的關係;

看了這部劇我才知道,原來各部門之間可能也會有一些鬥爭,就像我們在職場上時,肯定也會遇到一些事情,

但是老師們如果有類似的事情發生了,受到損傷的是誰?可能是學生啊!

而這部分在《Black Dog》也有體現出來。

 

我不敢說《Black Dog》說的事情是不是都有,但我滿肯定一定或多或少有一些,

這部劇,算是帶我更了解「老師」這個職業吧?

「當我們身處黑暗時,害怕也沒關係,徬徨也沒關係,有想逃避的念頭也沒關係,

但如果可以,試著撐下去走走看吧!也許你會看到不同的風景。」

 

這部劇的步調滿慢的,如果喜歡快節奏的朋友,這部劇你可能會啃不下去,

我也有因為慢到一度想棄劇,不過我還是好好的看完了。

個人而言,我覺得它是一部不錯的劇,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看完的,如果喜歡這類題材的人應該會喜歡,

但前提是要能接受它的慢步調,再加上它有滿現實的東西,所以前期來說氣氛還滿沉重的

喜歡歡樂感覺、甜劇的朋友可能就比較不適合了

剩下的部分,我想留到暴雷說,有興趣的朋友就繼續看下去吧!

 

IG:@dramalifez→可以看到第一手消息還有更多心得喔~

 

 

 

 

 

 

 

 

 

 

以下有雷,未看劇者,慎入!!!!!!!!

 

 

 

 

 

 

 

 

 

 

2020_0108_1763919ej00q3rle3002lc000u000k0m.jpg

個人覺得,之所以前期比較沉重,是因為高荷娜的關係

在大峙高中的所有老師都認為她是靠關係進來的,所以新進的同期老師都很排斥她,甚至對她展開冷霸凌;

對於不搞"政治"的朴成順對她第一印象也很差。

她滿心歡喜地進入到高中,卻一步一步如履薄冰,好像身陷在黑暗之中,

她努力的不去在意別人的眼光,不去聽他人口中的酸言酸雨,

但她還是深陷在黑暗之中。

 

 

175514753.jpg

這是她第一次進入校園,進入職場,所以有很多關於學校和老師方面的事情,她都有很多的不懂,

但是因為正值開學,有很多事情要忙,她也總是奔來跑去的,

對學校派系也不懂得她,甚至被"心機比較重"的老師給叫去,以至於忙到沒精神的她,

再次被自己的直屬上司白眼。

但她仍是努力地想要把一切都做好,努力的學習,努力的搞懂,

儘管很尷尬,也努力的不恥下問。

 

 

ee01e034b5078fe54c27857dad75c3e9.jpg

「我的努力會被人看到嗎?」

在剛進入職場時,因為有很多的不懂,所以會問,會犯錯,可是依舊很努力,

但是我們的努力會被看見嗎?

「隱藏光芒的石頭,總是會被人發現其實你是塊玉。」

對於高荷娜來說也是這樣的。

雖然朴成順一開始對高荷娜很不滿,因為她是"降落傘",不過透過一天一天的觀察,透過偷聽別人說話XD

她逐漸發現高荷娜其實並不是靠關係進來的,她也發現荷娜總是很努力,

對於不懂的事情,也會查很多很多的資料。

 

 

122404-scaled.jpg

我有對她們印象很深刻的戲,其中一場是這樣的。

她們隸屬升學部,負責管理學生的升學事宜。

韓國的升學制度跟台灣有一點不一樣,升學部的老師需要拿學生的"生活紀錄簿"去名校詢問,

他們如何透過這些書面資料,來選擇哪些學生進入學校。

這個就需要老師之間的攻防戰了,如果關係比較好,大學招生部可能會透漏一些訊息,

但是關係不好的話,可能就會碰壁,得不到有效的資訊。

 

高荷娜作為一個新進老師,朴成順因為看見她的努力,因此想要帶她一起去,

但是當朴成順問高荷娜是否有準備她交代的資料並且提問時,高荷娜的回答讓朴成順失望了。

不過高荷娜的解釋讓朴成順還是決定帶她一起去了。

 

這邊忘記記台詞了,不過荷娜說的話讓我很印象深刻,還是打個大概的意思好了

荷娜因為學校的事情,對當老師這件事情有想要放棄的念頭,可是後來她還是決定繼續做下去,

所以她對朴成順說:

「即使有短暫放棄的想法也沒關係吧?那樣是可以被原諒的吧?」大概是這個意思。

其實很多時候,因為現實種種問題和打擊,可能會使得我們卻步,甚至萌生放棄的念頭,

可是有過放棄的念頭,真的是不行的嗎?

如果我想繼續努力下去,有過這個念頭也是可以的吧?

 

嗯...,這段好難說啊!不知道你們是不是可以表達我想說的話。

總之,這段滿觸動我的。

 

 

11726.jpg

後來升學部一起去了大學,在正式開始前,剛好朴成順和高荷娜有過單獨相處的時間。

朴成順對高荷娜說:「對學生來說,我們都是一樣的老師,不管是你,還是我。」

這句話讓高荷娜瞬間流淚,也讓我瞬間哭出來。

其實這段前面是有些淵源的,不只一個合約制老師告訴荷娜,絕對不要讓學生知道他們是合約制的,

這可能會讓學生們小看老師。

所以當學生們可能知道荷娜是合約制時,她有過想逃離的念頭,

可是朴成順這麼告訴她的時候,她又好像瞬間的解開這個心解了。

 

 

1580886854-b0e19846c6749ef8202c9a355722fb31.jpg

其實這部有滿多點可以說的,不管是老師跟老師之間的,還是老師與學生之間的。

看著這一部,會忍不住回想起自己之前遇過的所有老師,當然太久遠的可能不記得了,

不過還是盡力的回想之前的老師都是怎麼帶學生的。

他們會不會有我們意想不到的難處?會不會雖然學生很討厭一個老師,只是因為學生不懂老師的苦心等等?

如果喜歡這樣比較職場類型的劇的朋友,我滿推薦可以看這部的

 

 

unnamed.jpg

《Black Dog》不只有沉重、沉悶,應該說那是前期的,

隨著荷娜逐漸融入升學部,逐漸融入學校,身邊有值得信任的夥伴,有可以陪她一起做想做的事的同伴,

後面其實大都是比較溫馨的。

在最後,高荷娜好像有這麼一點點的懂了「老師」的職責,雖然不是完全的。

 

 

1580886886-42fc8727652c0381a18574ce71523baa.jpg

到此,推薦給你們,如果有任何感想,也歡迎分享給我,

那我們下篇文再見

arrow
arrow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