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我要準時下班》

f_24565074_1.png

 

(所有圖皆取自Google,權侵刪)

 

 

 

人物簡介:

watatei-chart.jpg

 

 

 

不暴雷簡單心得:

content_womany_08_1556611578-18518-0341-3270.jpg

 

這是一部職場劇加了一點愛情。裡面提到很多觀點我覺得都是值得思考的。

例如:老一輩和年輕一輩需要共同思考的,老一輩在工作時,正處於經濟起飛的時候,

或是比我大一些的前輩也正是由他們所教出來的,被灌輸的觀念就是必須不斷的工作,努力的工作,

但是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工作固然很重要,但適時的休息也同樣重要。

 

 

 

5CC015C2EDBDF1556092354.jpeg

女主角東山結衣因為以前的工作經驗的關係,使得她更加瞭解也更懂得「勞逸結合」的重要性。

 

 

 

watatei-06.jpg

我想這類型的職場劇都會讓在上班的朋友都很心有戚戚焉。

這部相比《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更加的輕鬆一點,

因為《我要準時下班》的東山結衣很重視工作以後的休息,她不會為了勉強自己而進行無理的工作,

而《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的深海晶則是會因為工作不停的勉強自己。

在職場上有很多種人,我想大家也都多少看過像東山結衣這樣工作理念的人,也同樣看過深海晶這樣勉強自己的人。

 

 

 

ckeditor-5cdbe3755cd6d.jpg

推薦給所有的朋友,不管你是正在上班的朋友,還是學生,

裡面遇到的問題,提出的觀點,都很適合思考,希望你們都能得到自己的答案。

 

 

 

1-12.jpg

(IG追蹤dramalifez,可以看見更即時的心得及公告喔!)

 

 

 

 

 

 

 

 

 

 

以下有重雷,還未看劇的朋友,請慎入!!!!!

 

 

 

 

 

 

 

 

 

 

D5aNx54UcAYsSln.jpg

在這部有很多議題,我挑了幾個跟大家分享

 

 

 

photo.jpg

1.「家庭與工作」

賤岳八重是東山結衣的前輩,前段時間她因為懷孕生孩子,所以休假了

重回職場的賤岳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變得更努力工作了,

每天都加班到很晚,儘管上司和同事都告訴她不要勉強,但她還是努力的想要做好

她想打破社會的偏見,想證明自己可以同時把兩邊都照顧的很好

 

 

 

427343.jpg

在日本,其實不只在日本,我想在很多國家都是一樣的

老婆在家帶小孩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有了小孩以後,再回到職場上工作就會受到很多的質疑

不只是賤岳受到質疑,連帶她的老公丸山陽介也受到質疑

被同事說「是不是她老公工作能力不好?」或是「是不是因為她老公沒有工作?」等等。

可是如果今天是老公在外面工作,老婆在家裡帶小孩就不會有人質疑老公的工作能力

 

 

 

qw-5-hvvuiyn7100189.jpg

2.「新鮮人」

東山結衣帶的新人是來栖泰斗,他在廣告拍攝時偷偷側拍了現場,東山看到時就立馬警告他並且要他將影片刪除

但沒過多久來栖拍攝的影片竟然外傳到網路上了,客戶對此非常生氣,這個事情可能會導致公司非常大的損失。

 

 

 

AAANXM2.jpg

東山打電話傳訊息給來栖,但是他都沒有接沒有看訊息,等到周一來公司時就受到主管的指責

來栖說「我是把影片傳到群組,但我沒想到他們竟然把影片轉到網路上。」他似乎覺得自己沒有錯,態度漫不經心。

種田告訴他「所以你的意思是你沒有錯嗎?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其他公司你就要被開除了。」

來栖立馬就說「那我不幹了。」

 

 

 

001_size6 (1).jpg

對於來栖這個導致影片外傳的行為真的讓我不敢恭維,曾經還有個新人因為不滿三谷就把她的電腦密碼改給了

導致她無法做工作上的事情,部長福永說不想將這個醜聞外傳就要求他們自己解決

那位新人表示除非三谷下跪跟她道歉,要不然她絕對不會把密碼說出來的。

 

雖然我不知道職場上是不是真的有這麼誇張的新人,但起碼我不會這樣啊

看到這段劇情我真的是很傻眼

 

 

 

428449.jpg

3.「上進心?理想?夢想?未來規劃?」

吾妻徹是負責網站前端的工程師,他幾乎住在公司不回家,工作能力不錯,但效率比較差

因為愛情的力量,吾妻主動向東山討教提高效率的辦法

這邊我直接列出來給大家參考

1.整理桌面,讓位子保持乾淨以及東西的放置都有固定的順序,這樣就會節省找東西的時間。

2.做一個「TO DO LIST」,把今天要做的事情都寫在上面,可以用便條紙將每個工作都寫出來,

這樣可以更好的管理現在的工作,也可以隨時將工作的順序調換。

3.設定時間,集中精神,在這個時間內完成任務。

比如:設個鬧鐘50分鐘,要將手上任一一個工作在50分鐘內做完。

 

 

 

478372dcc08f4f1e91b2a1d4e3479462.jpg

吾妻沒有夢想沒有理想,被上司說沒有上進心,對未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規劃

不想回家是因為不想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公寓,而且他不知道回家要做什麼

東山告訴他「想做的事情不一定非得是什麼遠大的夢想或目標,只要能讓自己開心起來就可以了吧?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活法。」

這句話我衝擊到我,「每個人想要的東西都不一樣」

想要平淡的生活簡單的生活沒什麼不好,「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活法」

 

 

 

31342856.jpg

4.「工作是為了什麼?」

東山結衣奉行「準時下班」的準則

新來的部長福永清次剛從外面回來看見要走的東山叫住了她希望她不要總是準時下班

但是東山結衣回他:「我不打算比現在更努力,我要準時下班,也會在自己需要時帶薪休假,我是做好這個決定後才進這家公司的。」

 

 

 

litq59LqgxsnI.jpg

因為她曾經發生了危急生命的意外,自此之後她就不想這麼「拼命的」工作了

NET HEROES的社長曾說過:

「不要做那種一心撲在工作上的人,要學會享受生活,認識不同的人,拓寬自己的眼界,不斷累積類似的經驗,才能完成好自己的工作。」

東山說:「自己開心最重要,別為了公司而活,要好好享受人生。」

 

 

 

662a7561dcb16c8f3a703a3bcfe85546.jpg

工作是為了什麼?

為了工資?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孩子?為了未來?

不管是為了什麼,首先都要是讓自己吃好、睡好

「我們不是為了公司存在,而是公司為了我們存在。」

 

 

 

20190424-7.jpg

在《我要準時下班》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王丹(江口德子飾演)

如果有看《校閱女孩—河野悅子》的話相信都對她不陌生吧?

江口德子在這部裡的角色跟《校閱女孩》很不一樣,她是個上海人,在日本開上海餐館

雖然總是好像很兇,對客人也很不客氣,但是她真心把結衣當成朋友

結衣傷心時她會給她擁抱,遇到難題也會給意見,看見種田的時候她會要她滾

王丹這個角色真的很可愛

 

 

 

SByIYfSXx6pXr5WpiB5CkpSqOyrURDsTslqxNYmyvcw.jpg

這部講述的不只有工作也參雜了一點的感情

不知道有看劇的朋友是「諏訪派」還是「種田派?」或是不站對?

跟我分享!

 

 

 

001_size6 (2).jpg

不知道大家對於上述我分享的幾個主題的想法是什麼?

工作佔了我們人生當中很長的時間,所以它對我們非常重要

希望你們可以跟著劇一起思考工作的意義以及你想要的工作模式和生活模式

 

 

 

BBVewoA.jpg

還有幾個主題我沒有提到,歡迎各位在看了劇之後跟我分享心得^^

推薦給你們,希望你們會喜歡

那我們下部劇見

arrow
arrow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