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劇《我只喜歡你》

006DaxmGgy1g2zg9t5lexj30u01hcu0x.jpg

 

(所有圖片皆取自微博,侵權請告知,謝謝!)

 

 

 

劇情簡介:

「你學生時代喜歡的那個人,現在怎麼樣了?」

 

改變自喬一所著小說《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趙喬一和言默是同桌的高中同學,一個學渣一個學霸,兩個人在每日相處下漸漸產生了曖昧的情愫;

在高二時言默要去英國考劍橋大學,他問喬一願不願意跟他一起去,但喬一卻拒絕了。

而後6年裡他們都沒有再聯繫,直到言默從英國回來,再次遇見喬一... ...。

 

趙觀潮是趙喬一的哥哥,郝五一是喬一的好朋友,與喬一和言默同是一個班的,

因為喬一的關係他們兩個也開始親近,因為一次的「開玩笑」,郝五一漸漸的對這個人動了心,

但是趙觀潮總是吊兒郎當的,而且交過的女朋友10隻手指頭都數不過來,

於是五一決定把自己的心意悄悄放進心裡,並和觀潮約定好一輩子做「最好的朋友」。

 

 

 

人物介紹:

006DaxmGgy1g38rm3jy5tj30u0190npu.jpg

趙喬一(吳倩飾演)

因為家裡和成長背景的關係,使得喬一堅強懂事,但同時也是對自己不自信有些唯唯諾諾的,

直到她遇見了那個人,因為那個人她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變得更加優秀。

 

 

 

006DaxmGgy1g38rllqp2xj30u0190he4.jpg

言默(張雨劍飾演)

言默從小缺少父母的陪伴導致他個性冷淡,沈默寡言也不擅交際,

直到一個女孩成了他的同桌,他的生活才慢慢的有了一點一點的改變,

但他始終想不明白,為什麼她要拒絕和他一起去英國?

 

 

 

006DaxmGgy1g38rldvsdbj30u0190qvd.jpg

郝五一(馬栗飾演)

趙喬一的好友,個性活潑開朗單純,對朋友非常仗義,比喬一還學渣,但是喜歡小說,對於寫作也有很高的天賦。

在感情上總是遇人不淑,某天,一個人從深淵中救了她,她的心就從此落在他的身上了,但五一明白他是不會喜歡她的。

 

 

 

006DaxmGgy1g38rlnhaygj30u0190kjw.jpg

趙觀潮(趙志偉飾演)

趙喬一的哥哥,個性吊兒郎當,常常看見漂亮女孩就走不動道了,不去撩人家絕不滿意,

但是不管是多漂亮的女孩,只要對妹妹有意見他就可以為了妹妹放棄一整片花園,因為妹妹是他的底限。

明明唯一的底限是妹妹,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默默的關心另一個女孩,

看她有難幫她挺她,聽見她的書被人詆毀,他會為她說話,好像他的底限不再只有妹妹了... ...。

 

 

 

006DaxmGgy1g38rkjtvkpj30u01901kx.jpg

費大川(安戈飾演)

言默的舅舅,與言默同歲高中也是同一班。

外表雖然凶狠,但其實是個面惡心善的人,對流浪小動物會時不時的餵牠們或是帶回家,

對朋友很講義氣,但是容易衝動犯事。

 

 

 

不暴雷劇情:

這部劇是由小說改編而成的,雖然跟小說有些出入,但我認為原著粉一定會很喜歡,至少作為原著粉的我很喜歡!

 

小說著重描述的是喬一和F君(小說是叫F君,後在劇裡取名言默)的感情和生活,對於五一跟觀潮並沒有太多的描述,

但在劇中增加了很多東西,因為這些東西使得每個角色個性鮮明,人物飽滿,也讓整個故事更加完整。

 

在劇中不只有愛情,還多了親情與友情,在親情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喬一和觀潮的家庭了,雖然總是吵吵鬧鬧但是溫馨又有愛

每次看著這家人,我都是笑著笑著就哭了或是哭著哭著就笑了,無處不透露溫暖、溫馨還有愛。

 

喬一和言默的感情可能是很多人羨慕的,從對愛情最懵懂的時候開始就只喜歡一個人,

儘管在途中分離了,但是他們還是一起走到了最後,走進了禮堂,走到老。

 

也許有點點虐,也有很多的甜,有很多時候我不知不覺笑的跟白痴一樣,但也更加真實,

同時也希望自己能遇見那個願意為了自己而放棄百分之九十九的人。

 

在劇中,多了很多小說裡面沒有的角色,而我最喜歡的就是大川了!每次大川一出現都承包了我所有的笑點KKK

大川雖然看起來凶狠,但其實是最好笑的,逗比也有點傻傻的,可是說出來的話又很有道理。

 

在前幾集就可以看見喬一和言默的婚後小劇場,所以大家都知道結局是什麼,

但是還是會忍不住因為劇情的跌宕起伏而笑而哭,這真的是一種魔力啊!

婚後小劇場,又好笑又很甜,如果還沒看過這部劇的朋友可以去Youtube搜尋一下「我只喜歡你」或是「華策影視」,

官方帳號除了放劇中片段還放了很多花絮也有番外,都是劇裡看不見的,當初我就是因為看了這些小片段而入坑的。

 

我覺得這會是我2019年最喜歡的陸劇,推薦給你們,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如果有什麼想法或心得都歡迎留言跟我分享^^

(IG請搜:dramalifez)

 

 

 

 

 

 

 

 

 

 

 

 

以下有暴雷,還沒看劇的朋友請慎入!!!

 

 

 

 

 

 

 

 

 

 

 

 

006DaxmGgy1g38rluzerzj30u011ie8h.jpg

其實這部劇有好多元素可以說,有親情,有友情,有愛情

我也有思考過要不要像《與惡》分三篇來寫,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

不管哪個元素我都很喜歡,不管哪個元素都可以寫很多XD

 

 

006DaxmGgy1g32x7wv99pj31820u0he0.jpg

先來說說喬一和觀潮這對兄妹吧!

相信有看劇的朋友都會很喜歡觀潮,而且每個人一定都會有這樣的想法「老天欠我一個神仙觀潮哥哥」

雖然觀潮總是喜歡欺負喬一,懟喬一,但是觀潮對喬一是真的好

 

 

 

7a9100e8ly1g2jt7g0fqej20tz15zqnn.jpg

觀潮每天都自己偷偷去打工,騙妹妹說他是去約會

他會去網咖幫忙修理電腦,去夜店幫忙查看設備,然後把所有的錢都存起來

在生日的時候給喬一買周杰倫的專輯,

在全班穿的都是名牌鞋,喬一被人笑的時候,用自己的錢給喬一買了名牌鞋。

 

 

 

7a9100e8ly1g2rxwexccqj20rs0p8q86.jpg

家中面臨巨變,老田出勤抓犯人時受了傷導致下半身癱瘓

他抱著自己的妹妹,抓著妹妹的手告訴她「不要害怕,哥哥在」

喬一原本想要去英國唸書,但也是因為這場意外,喬一決定放棄

觀潮把自己的存摺給了喬一,裡面有好幾萬塊,那是觀潮一直以來賺的錢

他對喬一說「原本想做什麼就去做,跟著計畫走,之後的學費和生活費哥哥給妳想辦法。」

(我邊打邊配胡夏的《我只喜歡你》打的眼眶都泛淚推薦這首ost真的很好聽,配上劇情很催淚

這部劇的每首歌我都好喜歡啊

 

 

 

006DaxmGgy1g3b0dox6q7j31900u0u1d.jpg

在觀潮吊兒郎當的外表下,其實他是很穩重的,在家裡出事時,他努力的堅強告訴自己不可以倒下

但其實他也有脆弱的一面,面對五一,面對婚姻,其實他不敢

對於觀潮來說,他最大的陰影和弱點就是喬一,在他們小時候生父趙磊常常打喬一和媽媽,但就是不打觀潮

年紀太小導致他無能為力反抗父親,因此在父母離婚以後他發誓要好好保護妹妹

他對喬一說「我小時候最大的陰影就是看見妳和媽媽被打,我怕我和趙磊一樣,我身體裡有一半的基因。」

喬一緊攬著觀潮的手,告訴他:「放心,你和他是完全不一樣的人。趙觀潮,能和你一起長大,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情。」

 

 

 

006DaxmGly1g2jand3l3gj31900u0npo.jpg

這對兄妹真的很有愛,求給我一個神仙觀潮哥哥啊

 

 

 

 

006DaxmGgy1g2lvs5b8qlj30rs2b3wo3.jpg

再來說說友情吧!

五一和喬一的感情也是很讓人羨慕啊!

于苗苗說,喬一如果和五一常常在一起的話,喬一可能會一直有壞事發生

五一一聽這話,隔天回家拿了一堆符啊桃花木啊,還在眉間點了紅痣,

只希望喬一不會因為她被厄運纏身。

 

 

 

006DaxmGgy1g2lvs55rsaj30rs16hjwr.jpg

于苗苗和班上其他兩個同學在談論名牌鞋的事情,于苗苗說:「好像我們班穿的都是名牌鞋。」

另一個同學就說喬一穿的不是名牌鞋,三人暗暗嘲諷。

五一聽見了就為喬一說話。

 

 

 

006DaxmGgy1g2lvs5a4vdj30rs1w9do3.jpg

還有一次,喬一和五一吵架了

喬一突然和班上的于苗苗好了起來,而且有小祕密不告訴五一,讓五一心生忌妒

五一和大熊在一起了,但是五一竟然沒有跟喬一說,所以喬一很不開心

兩個人吵架,還在體育課的時候大打出手

但是當五一因為穿錯衣服在全校面前被檢討時,喬一為了她把自己原本穿對的衣服換了,

穿上跟五一一樣的紅色運動服,陪五一一起挨罵。

 

 

 

006DaxmGgy1g32x9mmn9fj31f30u0npi.jpg

後來大熊對五一厭倦了,但是他也不明說,五一還是開心的去找他,沒想到大熊想要跟她分手

五一問:「難道就沒有挽回的餘地嗎?」大熊說:「只要妳給我摺9999個星星,我就考慮。」

可是有限時間的,時間只有三天,怎麼可能摺這麼多星星呢?觀潮和言默也都說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五一還是想要做,於是喬一也一起幫忙,到最後全班的人也一起摺了,終於在期限內摺完星星!

雖然結果不太好,但是那又怎樣?努力過了啊!

最後這9千9百9十9個的星星在義賣時被老高買走收藏了,現在放在老高的酒吧裡。

*註解:老高是喬一班的班導。

 

 

 

006DaxmGgy1g31w579cvjj30u01hckjl.jpg

其實學生時代的感情很簡單,沒有牽涉利益,沒有出社會以後會有的複雜思維

雖然可能有互看不順眼,或是討厭的人,但是只要同學需要幫忙又會二話不說的去給予幫助

宇宙第一美—郝五一,宇宙第一好—趙喬一。

 

 

 

cf9b5170ly1g34g4lnrz5j21ig3g7kjl.jpg

最後愛情的部份,我想說說費大川和程由美,官微兩個人的圖不多,所以別介意啊~

大川和由美兩個人呢,原本是兩看相生厭的

程由美和言默本來是娃娃親,高中時,她在英國唸書,有時候會為了言默偷跑回國

那時候程由美是喜歡言默的,她回國的時候剛好看見言默和喬一關係非常親密,因此偷偷跟蹤喬一

結果差點闖了紅燈被當時的大川抓到,於是兩個人就在路邊吵了起來

 

 

 

006DaxmGly1g2jaowjw88j31900u0npp.jpg

後來言默開公司,程由美被自己的爸爸程老爺子派來監督Panda公司,她擔任營銷總監,喬一做的是營銷助理,

於是程由美一來就成了喬一的頂頭上司

程由美因為言默的關係不喜歡喬一,所以對喬一百般刁難,大川也因此更加討厭她,希望她早點離開公司

 

 

 

IMG_6482.PNG

如此討厭程由美的大川是如何喜歡上程由美的呢?

大川曾經跟言默說過,他小時候在北京上學,那時候他的塊頭不像現在這樣,是瘦瘦弱弱小小的,常常被人欺負

但有天,有個天使來拯救他,那個天使拿了貼著蝙蝠俠貼紙的藥箱來到他的身邊,

那個時候,他覺得整個世界都變成粉紅色,而他面前的女孩就是天使

後來大川跟程也(程由美同父異母的哥哥)打架,程由美要大川去她家,她給他上藥,結果程由美的藥箱上竟然貼著蝙蝠俠的貼紙

原來程由美就是他小時候的初戀

 

 

 

IMG_6481.PNG

看見這個藥箱,又看見程由美溫柔的給他上藥包紮

我想這時大川的世界大概又變成粉紅色了吧

 

 

 

cf9b5170ly1g34g4lymhij21ib4fdnko.jpg

自此之後,大川看著由美都冒著心心眼

 

 

 

006DaxmGly1g2jan5h7c4j31650u0kju.jpg

後來,大川就積極的追程由美,每天都給她送花,但是程由美都把花養在垃圾捅了,

大川沒辦法就找言默給他出主意,正好喬一也在旁邊,喬一對大川說:「要用心。」

結果大川就在程由美的辦公桌上擺了排成形狀的蠟燭(很危險啊先生

好不容易程由美第一次約大川去吃飯,大川立馬找言默給他支招

言默告訴他:「去你最熟悉的地方。」

結果大川帶著程由美去公司前面的水塘吃他最喜歡的麥當勞漢堡

我真的會被大川笑死哈哈哈

 

 

 

006DaxmGgy1g37it9j403j31900u0he7.jpg

雖然大川很ㄎㄧㄤ,但是最後還是被他追到程由美了。

這對雖然從歡喜冤家開的頭,但是每次看見他們都覺得很好笑也覺得很可愛

 

 

 

006DaxmGly1fqsdhmma52j313u0qowpw.jpg

我還有好多好多東西沒說,真的很推這部《我只喜歡你》,不管是喜歡親情類型、友情類型還是愛情類型的朋友都會很喜歡這部的

如果有朋友想看我分篇詳細寫這三個類型的話請留言告訴我,我會寫的^^

最後奉上可愛的姥爺,我們下部劇再見

 

arrow
arrow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