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劇 《魂囚西門》

1550337153-1880359737_n.jpg

 

劇情簡介:

魏松言是個心理師,原本在美國執業,但後來因為一些事情離開美國,回到台灣開了一家「綠之門」的心理工作室。

玉玫是松言的女友,她幫松言介紹了幾個個案,卻都不順利。

 

有一天,個案終於上門了!但卻是自稱自己是「沈金發」的女性,而且沈金發明明就已經死了!

另外,松言還在工作室的鏡子裡看見一名女高中生,她說「我來自2036年」?

以及,實習生兼助理的早雲的奶奶麗華也「靈魂出竅」跑來找松言!

這些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為「鬼魂」困擾不已的魏松言,決定幫他們做心理治療!

 

 

 

人物簡介:

cast-1.jpg

 

魏松言(蕭敬騰飾演)

一名心理師,有強迫症,衣櫃裡的衣服都一樣,筆一定要削的尖尖的,書也要擺放得很整齊。

原本在美國執業,但因為一些事情從美國回到了台灣開了「綠之門」心理工作室。

 

 

 

cast-2.jpg

 

洪玉玫(郭碧婷飾演)

魏松言的女友,是名新陳代謝科的醫生。

對於她和松言的感情,她始終很努力,但她卻始終感受不到松言的感情、用心。

 

 

 

cast-3.jpg

 

劉早雲(鄭宜農飾演)

「綠之門」的實習生兼助理。非常聰明而且井井有條,也是黑帶。

雖然對於松言稱自己能看得到鬼這件事情始終抱持著懷疑,但卻依然在松言身邊幫助他。

 

 

 

cast-4.jpg

余秀淇(謝盈萱飾演)

珠寶店經理,個性溫柔。

某天夜晚在路上遇見了受了重傷的沈金發並目睹他的死亡,而後就被沈金發附身,變成十足的黑道大哥。

 

 

 

 

 

cast-6.jpg

瑪麗(詹宛儒飾演)

女高中生,自稱自己來自2036年,只能出現在工作室鏡子裡,對於生前的所有事情都想不起來。

 

 

 

cast-8.jpg

張麗華(沈海蓉飾演)

劉早雲的奶奶,對松言很好也認識玉玫,年輕時是舞廳裡的紅牌舞小姐。

 

不暴雷心得:

本劇改編自九色夫同名小說《魂囚西門》,共六集。

 

先說說我的預想吧!

當初看到預告的時候我就很期待了,故事性很吸引我,那時候我以為本劇會是個長劇,差不多10集,而且每一集都是一個故事

標準韓劇日劇看太多XD

因為我之前看的這類型的戲劇幾乎都是一集一個故事,然後我就理所當然的也以為這部劇也是

結果沒想到我的預想完全錯誤XDD

 

 

 

pic06.jpg

《魂囚西門》故事發展主線有:主角魏松言本身,余秀淇/沈金發線,還有麗華奶奶的故事,以及女高中生瑪麗的謎題

我覺得每一個故事都很好看很精彩,而且都有一些翻轉!

每集結束時都會很想知道接下來故事的走向,到底角色之間的關係式什麼?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也因為如此,我竟然久違的每一個禮拜同一時間都守在電視機前等播出!

真的很久沒這樣做了!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個很討厭追劇的人,沒想到追著追著就看完了!

連就算有事情也會要在播出以前回到家XD

 

 

 

maxresdefault (1).jpg

再來說說我最印象深刻的吧!

謝盈萱飾演余秀淇,還有附在其身上的沈金發。

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看她的戲,不得不說她一人分飾兩角的演出真的很精彩!

在第一集、第二集的時候,不誇張我看她的演出整個起雞皮疙瘩,然後很想給她跪下XD

不管是余秀淇的怯懦,還是沈金發黑道大哥的凶狠模樣,她都詮釋得很到位!(請收下我的膝蓋

喜歡謝盈萱的朋友,千萬也別錯過這部!

 

 

 

photo.jpg

最後,說說本劇讓我很驚豔的吧!

第一集的時候我其實是看Netflix的,然後覺得很好看於是就決定每週都守在電視機前等播出

Netflix是沒有幕後花絮的,所以在看電視時我也不知道它每集播完會放花絮,大概到4集吧!我才知道

前面三集我都是看完然後就把遙控器交給下一個人,或是就是關掉回房間

第四集播完時我還在邊滑手機,所以才發覺原來後面有播花絮

就如同我前面所說,因為我不會等片尾唱完才進去,所以一開始我以為片尾是外國人唱的,因為台灣很少這種曲風(也有可能是我聽的太少?!)

總之,到後來我聽到副歌前段我發覺「這不是蕭敬騰的聲音嗎?」然後我就又想跪第二次了XD

這聲音這演唱完全厲害!

還有,本劇的「音效」、「音樂」、「配樂」,所有有關於「音樂」都是配合本劇「專門」製作的!

真的很厲害啊!

 

《魂囚西門》真的是一部很用心製作的戲劇,故事都很好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喔!Netflix上也有播出~

 

我的碎碎念:

本來這部劇的心得在播畢後我就要寫的,但沒想到剛好遇到很多事情,所以拖到現在...

如果想看到第一手心得的話請追蹤我的IG-「dramalifez」

兩邊都會不定時的發文,有時候我懶得打長篇的話就會只po IG,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蹤一下^^

 

 

 

 

 

 

 

 

 

 

以下有劇情大爆雷,還沒看過劇的請慎入!!!

 

 

 

 

 

 

 

 

 

 

 

219a47d7-5c4f-6651-9a3b-be3c12cce352.jpg

其實三條主線都是同時進行的,約莫在第五集結束,只有松言的故事埋的比較深,在前期其實看不太出來,在五集結尾才真的爆出來

有一個地方比較聰明的觀眾看前面就可以猜出來一點。我大概是到第四集吧?一直覺得哪裡很奇怪,覺得一定互相有關係XD

如同我前面所說的,每一個故事都有小小翻轉的地方!

來說說余秀淇吧!

 

 

 

 

photo (1).jpg

余秀淇是珠寶店的經理,沈金發則是黑道幫派無極堂的一員。

兩個人會相遇是一天夜裡,那天沈金發被幫派成員阿龍找到,阿龍要帶沈金發回去見老大,但沈金發不從,因此發生了衝突,

沈金發被堵的無路可走,於是只能從窗戶跳下去,卻也因為如此身受重傷,

沈金發逃到了一條巷子裡,剛好余秀淇走過來,沈金發將余秀淇攔住「救我」,余秀淇驚嚇不已的把沈金發推開,而沈金發體力不支的倒地了。

余秀淇被送往醫院,卻是以「沈金發」這個身份醒來,余秀淇被沈金發附身了!

 

 

 

1545984415b.jpg

余秀淇和沈金發共用一個身體。

這天,魏松言遇見了「沈金發」,她正在跟小攤買東西,她跟老闆說她是男的,松言覺得這個女的應該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就把自己的名片遞給她,要她跟著回工作室一趟。

沈金發告訴魏松言,他已經死了,但醒過來卻發現附在這個女人身上,這個女人是誰他也不知道。

 

 

 

b92271533db29d7833f2b3d640018a6e.png

某一天,玉玫因為想要跟松言結婚,而帶松言去了珠寶店,卻發現那個自稱自己是「沈金發」的女人在這裡上班,

松言突然意識到沈金發說的話可能是真的!並也將名片遞給了余秀淇。

沈金發在不定時的時間會醒過來,但通常是晚上,他常常跑去酒店之類的地方,花余秀淇的錢,讓余秀淇煩惱不已,

於是松言告訴金發「余小姐有自己的生活要過,你不能隨便亂花她的錢」,良善的勸告似乎對沈金發有用,沈金發不再亂花余秀淇的錢。

 

 

 

20190228002125.jpg

這天,沈金發又來找松言,要他幫忙送信給他的大哥沈金城,於是松言和早雲就一起去找了沈金城。

沈金城娓娓道來那天發生的事情,沈金發偷了沈金城的錢,沈金城叫阿龍把金發帶回來,但是金發以為他哥是要找他算帳,卻意外死亡。

然後沈金城問松言,「金發有沒有說那個女人的事?」

早雲和松言一頭霧水,什麼女人?

 

 

 

 

0.jpg

松言和早雲聽了這段故事以後,隔天兩人就把余秀淇請來工作室,並問她「妳認識沈金發嗎?」

余秀淇的表情僵了一下,隨即說「不認識。」

之後,松言一個一個的問題讓余秀淇毫無招架之力的在崩潰邊緣,秀淇和金發兩人不斷的輪流出現

(這段謝盈萱的演技整個大爆炸,秀淇、金發切換自如,很想再給她跪下XD)

而後,余秀淇才說這整件事情發生的經過。

原來金發和秀淇早已認識,秀淇原本是沈金城的女人,但沒想到秀淇和金發愛上了對方,沈金發原本想跟自己的大哥坦白,

但是秀淇害怕金城對她不利,於是告訴沈金發要他去偷沈金城的錢,兩個人一起私奔。

 

 

 

魂囚西門劇照_魂囚西門劇照_謝盈萱在沈金發與余秀淇人格來回轉換,網友:女神演技好可怕!.jpg

但偷錢的事情馬上就被發現了,於是兩人兵分兩路的逃跑,金發告訴秀淇之後再聯繫她,要她先跑

沒想到,兩人再見到會是這種場面,金發受了重傷在巷子等余秀淇,沒想到余秀淇到時,金發已經來不及救治了,

余秀淇無法接受也自責不已,刺激與震驚讓她昏倒在沈金發身旁,

而「沈金發附身在余秀淇身上」則是因為秀淇患有「多重人格分裂」,而金發就是她創造的人格。

原本的金發性格內斂溫和,但余秀淇創造的金發卻凶狠霸氣。

 

 

 

 

A1550926172.jpg

怎麼覺得光是秀淇的故事就讓我寫的好長了,可是又覺得都是重點無法省略,但我還是省略了很多

還有瑪麗、麗華奶奶、松言的故事還沒有說!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請找來看看,總共6集其實不長很快就可以看完了。

 

 

 

5bae57be-184c-409f-9f03-228008cc4d71.jpg

整部戲不是一整個走沈重路線,還是有詼諧有趣搞笑的地方。

我有看到網路上的評論對於這部戲演員演技的問題,不過每個人觀影感受不同,肯定有人覺得好有人覺得不好,

還是要依觀眾看過以後自行評斷。

不過對於我來說,故事性是好看的!

 

 

 

47028299101_450f69531f_b.jpg

另外,跟大家推薦一下,於03/24正式播出的《我們與惡的距離》,又一部社會議題

我看過預告覺得這個故事很好看很精彩,也會帶觀眾去探討不同層面,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預告看看喔!^^

我自己看了播出也非常喜歡,但整個故事是比較沈重的。

劇播完後我也會寫心得的!請大家再關注!

那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