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肉搜索

YyCpJsUC0QbL3sauOcDp-2714x3876.jpg

 

劇情簡介:

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卻維持的不久媽媽因病去世,女兒瑪戈突然失蹤

爸爸開始尋著她的好友一一找尋線索

 

 

人物簡介:

aa003489f914ff4b563daee181f8464d.jpg

大衛·金 David Kim(趙約翰 John Cho飾)

一位工程師,瑪格·金(Margot Kim)的爸爸

有一天大衛他的女兒突然失蹤,他開始使用網路想找到有關瑪格的所有線索

 

 

maxresdefault.jpg

瑪格·金 Margot Kim(米雪兒·羅 Michelle La飾)

一名高中生,在某一天的生物讀書會後,突然消失

 

 

00.png

羅絲瑪莉·維克 Detective Rosemary Vick(莎拉·孫 Sara Sohn飾)

偵辦瑪格失蹤案的員警

 

 

簡短心得:

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跟我以往看過得電影不太一樣

它是透過鏡頭來描述這整個事件

在手機也能拍照攝影之後,人們開始透過手機紀錄生活

而這個家庭也是,他們用鏡頭紀錄著生活

我覺得這個拍攝手法讓我覺得很新穎

鬼片有時候也會用這個手法拍攝,不過鬼片用這類的拍攝手法我覺得看的話會很累人

因為鏡頭會一直晃來晃去,例如:韓國鬼片昆池岩

 

《人肉搜索》用這個拍攝手法,

更讓觀眾覺得自己就是網路上的人,透過鏡頭去發現去尋找真相去思考

好像自己就是那電影的一員,真實的像自己參與一樣

看完電影後,感覺好像自己看了電影又不太像很奇怪的感覺

 

雖然歸類在驚悚片,不過它沒有驚悚

我個人在看這部電影時,沒有什麼害怕的感覺,

不過也是隨著劇情思考「瑪格到底發生什麼事?」「她是失蹤還是意外?」「她是否活著?」

然後心情像坐雲霄飛車一樣高低起伏,以為找到了真相,但下一秒卻又被推翻

 

 

 

 

 

 

 

 

 

 

以下有雷,慎入

 

 

 

 

 

 

 

 

 

 

sddefault.jpg

 

電影除了拍攝手法讓我覺得新穎以外,同時劇情裡也有幾點讓我覺得很嗤之以鼻可又覺得這是很常見的

1.在爸爸發現瑪格失蹤以後,找到她的臉書好友,用視訊或是電話的方式詢問有關瑪格的任何事情

但那些好友表示:「我跟瑪格不熟」「我跟她不是好友」「我經常看見她一個人吃飯」

所這些所謂的臉書「好友」並非是瑪格現實的「好朋友」

 

2.承上述,在這個事情過之後,瑪格的事情經過媒體大肆報導,這些說跟瑪格不相熟的朋友

卻又發貼文或是影片在網路上說:

「我是瑪格最好的朋友」「我一直為她擔心,她人好」

我頓時:『Excuse me?不是不熟?』

還有人開玩笑的說瑪格跟他在一起,但事實並沒有

 

3媒體採訪主角家的鄰居,鄰居隱射「發生這種事情通常都是因為家庭有問題」

我又:『Hello?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就隨意批判這樣好嗎?』

 

我們常常從新聞上、網路上看到一些資訊,但是那些資訊可能是片面的、不完全的

很多人常常以為這些資訊就是全部,而做斷定、做評定

但是往往不知道這可能會造成怎麼樣的影響

在這網路發達的世界裡,很多人會在螢幕後面當鍵盤俠給人意見、批評又或者是傷害,以此為樂

 

 

LTglNdz.jpg

這部電影會讓我有回去再看一次的念頭

第一次看的是劇情,第二次則是當旁觀者

看著從主角女兒失蹤以後,用網路尋找線索,媒體報導以後人們的觀感、感想、批評等

原本只是想找尋女兒的爸爸卻被網友冠上「做戲」「殺人犯」的稱號

我覺得這些都會讓人引以為戒

 

還有一點是家長常常會覺得自己很瞭解自己的孩子

所以當孩子做些什麼不好的事情時,家長會先下意識的否認

「他是很乖的小孩」「他才不會做那樣的事情」「一定是別人帶壞他的」

家庭教育是很重要的事情,但卻又沒有一定的準則

同樣的教導方式會教育出不同個性的孩子

我想這方面也是家長需要思考的事情吧

 

 

這部電影場次比較少,在我家附近的電影院一天只有兩場

所以如果要去電影院看的朋友要先上網查查看喔!

再會~

arrow
arrow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