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33.JPG

(此圖取自Google 不妥告知刪)

我的id是江南美人是由網路漫畫改編而成的電視劇

簡介:講述的是女主從小因為其貌不揚倍受欺凌,高中畢業以後去整形想改變自己的生活
新生活從大學開始,而她的改變真的會讓她和以前不一樣嗎?

(以下有雷 慎防)

 

美來02.pngIMG_5415.PNG

 

(此圖取自Google 不妥告知刪)
美來(林秀香飾演)這個角色在電視劇還原度很高,比如她的髮型
就是卡在肩膀會讓髮尾亂翹的髮型
雖然我看見有的評論覺得這個髮型很尷尬(亂翹得很尷尬)
但是我覺得這就是為了還原原著啊
而且我認為林秀香是撐的起來
她也把美來的膽怯、害怕、焦慮等等的都飾演的很好

 

 

都先生02.jpegIMG_5412.PNG

 

(此圖取自Google 不妥告知刪)
都炅錫(車銀優)這個選角也非常好 完美的臉蛋天才
他在前期的表現我覺得被美來壓住
沒有到很出色 但就是中規中矩
後期的時候演技就比較出來
圖二 就是都炅錫看見美來和宇英學長站在一起時森77的
看見這幕的時候忍不住笑了

這個設定跟原著好像有點不太一樣
我印象中漫畫裡的炅錫好像沒有那麼容易吃醋
不過電視劇裡的炅錫就很愛吃醋

 

 

秀兒01.png秀兒.jpg

 

(此圖取自Google 不妥告知刪)
玄秀兒(趙宇麗飾演)
對於這個角色的選角 我有看到很多人說她沒有原著的感覺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雖然第一眼沒有真的很驚豔的那種感覺
不過我覺得她把秀兒的綠茶婊演的很好
好到每次看她耍壞的時候就很想快轉
不然會換我7pupu

 

 

學長.png學長01.jpg

 

(此圖取自Google 不妥告知刪)
連宇英(郭東延飾演)
這個人設相較於漫畫在電視劇裡改動還滿多的
我記得在漫畫中對宇英學長就是第一眼就喜歡上美來以外
好像並沒有太多的描述這個角色
在電視劇裡的學長當然也是對美來一見鍾情
但他的人設就是偏向於人很好,有自己的堅持及價值觀,很暖的學長
對於電視劇增加的學長的形容我更喜歡
因為對宇英學長的人設更飽滿

 

美來.jpeg

 

(此圖取自Google 不妥告知刪)
這是美來整形前在漫畫裡的樣貌
電視劇並沒有完整的拍攝,所以我拿漫畫裡的圖

美來在高中畢業以前都是處於因為外表而被霸凌的人
小時候的美來因為胖胖的 所以想說減肥是最好的整容
因此在初中的時候她就減肥了 以為她的人生會不一樣
但是卻不如她所想像的
她還是因為外表被嘲笑 
所以美來決定去整形,她不想再因為臉被欺負

 

 

美來01.jpgIMG_5416.PNG

 

(上圖取自Google 不妥告知刪)
我很喜歡女主的家庭
雖然她從小因為外表而被嘲笑、欺負
但是家裡能成為她的避風港,讓她成長為堅強又溫暖的人
雖然美來整形後爸爸很生氣,但是之後也接受並且依舊愛護她的女兒
對爸爸來說不管是以前的美來還是現在的美來
都是全世界獨一無二他最漂亮的女兒
這個家庭真的非常可愛、溫馨、溫暖

 

羅彗星01.jpg羅彗星02.jpg

 

羅彗星(朴珠美飾演)都炅錫的媽媽 本劇我的女神
她和都相元(都炅錫的爸爸)的感情我覺得根本就是鮮花插在牛糞上
她的個性如同在漫畫裡一樣,非常知性又霸氣同時個性也很可愛
在羅代表跟都議員離婚後
都相元在某一天約了羅女神在餐廳
都議員:「我這輩子只愛過兩個女人,一個是26歲的羅彗星,另一個是46歲的羅彗星」
帥氣的羅代表表示:「我已經47歲了」
一秒KO都議員我真的是應該要普天同慶啊~

 

IMG_5407.PNGIMG_5405.PNG

 

羅彗星因為不想再忍受這段婚姻
因此和議員離婚後就離開了家裡
對她來說最遺憾的就是兩個孩子
幸好最後他們和解了
看見都炅錫和羅代表擁抱的時候真的很讓人感動

還有另一幕 是我認為很感動的一幕
不過我剛好沒截圖
有一幕是初中的美來不想在忍受嘲諷站在橋上
剛好羅彗星看見了並對美來伸出手 溫暖的擁抱美來
才讓美來有繼續走下去的理由
每一次想到那一幕我就不禁眼眶泛淚啊...

 

IMG_5410.PNGIMG_5411.PNG

 

學長和羅女神是美來和炅錫愛情的催進度器
雖然學長是因為外表喜歡美來 但在跟美來相處的過程
除了越來越了解她以外也更喜歡上美來
所以當美來拒絕學長時 非常為學長感到不捨啊
學長跟羅女神是我這部戲最喜歡的兩個角色
人好又溫暖

 

IMG_5425.PNG

 

好想看學長跟賢貞(美來的閨蜜)的感情線
很希望有這兩個的番外

 

 

IMG_5394.PNGIMG_5392.PNG

 

這幕也是大快人心的一幕
最討厭的人沒有之一
超級無敵自大又不肯悔改的金燦宇
在漫畫裡他被炅錫教訓以後就再也沒出現過
不過在電視劇裡到是很常看到他

 

IMG_5423.PNGIMG_5424.PNG

 

最後 秀兒因為東元的關係需要心理治療
看見儒恩姐在診療室外面對著秀兒
秀兒本質其實不是個多壞的人
只是她的經歷的關係讓她成為那樣的人
所以相信她在儒恩姐的陪伴下會越來越好

 

IMG_5429.PNG

IMG_5427.PNG

IMG_5428.PNG

 

這樣也是一種和解對吧?

其實這兩個人是多麼的相似

兩個都是曾經受過傷的人,瞭解彼此傷痛的人

何必互相傷害?

 

IMG_5417.PNG

IMG_5418.PNG

 

我的ID是江南美人這部戲是可以輕鬆看的劇
裡面因為經過一些改編,所以穿插了不少詼諧搞笑的地方
如上圖 學長喝醉了卻還是硬要刷牙所以都炅錫就幫他刷牙 其實這兩隻的互動也是很可愛

 

IMG_5432.PNG

 

另外整個劇的背後意義也是非常讓人需要省思的
在這個看臉的時代,長的好看的註定會讓人更想親近更願意讓人靠近
也可能因為外表而去評斷一個人
但是在互相靠近的同時,也會發現一個人是好是壞
是不是像秀兒一樣戴著面具去跟人親近,又或者像美來一樣不漂亮但是心地善良
非常推薦大家有空的時候可以去看看這部劇
不管是漫畫還是電視劇我都非常推薦!

 

那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