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6d209367-bfbf-4062-9fdf-18e05096e4f2.png

 

電影大綱:

(取自維基)

故事聚焦在80年代剛解嚴的台灣。

一對遊走在友誼,愛慕之間的高中同窗,

他們在青春的騷動與性啟蒙的渴望牽引下冒險,

因為學妹的出現,而讓曖昧關係產生變化。

 

不暴雷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這類型的電影,

我覺得對於時代刻畫同性戀這點很好。

 

對於這兩位主演,我其實並不熟悉,

只有看過曾敬驊的《返校》,可是我對他的演出沒有太多的印象。

不過這次在《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這兩位實在讓我太震驚啦!

 

曾敬驊的Birdy,看似瘋癲,其實把什麼都放在心裡;

陳昊森的張家漢,那敢愛,卻又害怕承認自己是同性戀的糾結等等。

這兩位演員實在出色!

 

看完電影,我其實滿感慨的

直到現在很多人還是對同性戀帶有歧視的眼光,或是覺得這是一種病... ...

真的希望我們的愛,不再有遺憾

 

滿推薦大家看這部電影的,也期待之後兩位的作品!

下面有個問題想問友看電影的觀眾

 

 

 

 

 

--------------------

劇中有一段,我不太懂

張家漢一直在等Birdy回call他,在一個可以看鳥的地方

那時候那個老人明明就只是單純一個好好的老人,

怎麼突然就吻上了張家漢?

 

如果要表現張家漢不願意面對自己喜歡Birdy,不敢承認自己是同性戀,

應該有更好的處理的方式?

不知道大家在看這段的感覺是什麼?

我個人好突兀啊... ...

 

----------------------

再插個小暴雷

到了電影尾聲,我很喜歡他們多年以後再次遇到,在酒店要分開的時候

兩個人對著彼此說「晚安」,說了好幾次

那看似簡單的晚安,意涵卻是如此的深

 

還有,張家漢本來已經要離開,卻又追上Birdy,跟他說:「再陪你走一段吧」

一開始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覺,但是對於後面這段我真的都是笑著看完的

當我回家看了網上的心得分享,才發覺這句話有其他的含意,是我當時沒有get到的

 

看完電影,我很喜歡去看大家的心得分享

從中又可以看到那些,我在觀影時,沒有注意到,或是沒有了解到的東西

非常有趣^^

 

------------------

近期看了《天能》和《刻在》兩部出色的作品,讓我覺得很開心

其實我很久沒去電影院看電影了,大概有將近2年的時間吧?

因為這兩部作品,讓我想重拾看電影的習慣

想當初我大學的時候還常常翹課去看電影呢~~~(喂

 

好啦,那就這樣啦~我們就下部作品見啦~~~

 

arrow
arrow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